Monday 6 May 2013

見鬼:看見這個大選鬼影幢幢


此次大選,至少有兩件事,選委會需向選民作個圓滿交待。

第一便是被不少選民投訴的會褪色墨水。

雖然選委會在大選前夕測試給人民,說墨水不會褪色,事實是,在投票當天,很多選民手指頭上的墨汁,仍然一洗就脫,有些還洗得一乾二淨。

昨天投了票回家,太太洗了手後,就把指頭上的墨汁洗脫了。

隔了一天,我的手指頭,則僅在指縫留下少許墨迹。

這證明了所謂的不褪色墨水根本就無法耐上一天,更甭說可耐上什麽7至10天。

單就這點,選委會正副主席之前都說了謊,兩人必須引咎辭職。

但兩人依然大言不慚,說不明白爲什麽選民要投訴,第二天大選早都結束了,洗脫了又怎麼樣?又不能投第二次票!

這夠蠻狠無理嗎?重點不在這,而是不褪色墨水貨不對板啊!

就算第二天大選已經結束,但在當天投兩次票以上的幽靈選民又如何?還有那些提前投票的選民,點墨制根本就無法制止他們在投票日當天再投票啊!

如此一來,點墨制等同虛設,根本沒有達到它所應該發揮到的效果啊!

選委會昨天還辯說,因為我國要考慮到halal問題,所以所用的墨汁是比較容易洗脫的。

那爲什麽之前沒說清楚,現在才這樣說呢?這樣的理由,完全無法令人接受。

選委會需要交代清楚的第二件事,便是幽靈選民問題。

根據報導,昨天的投票日,證明各地的確有幽靈選民的存在,與其之前就該著手,至少設法將這些可疑選民名字從選名冊剷除掉,選委會卻只說這是最乾淨的選名冊,根本沒有清理選名冊的意願。

如今事實證明幽靈選民無所不在,選委會正副主席是不是應該辭職以謝罪?

昨天在路陽區投票,本身就親眼看到了一名幽靈選民,真是白天見鬼!

我猜她是一名包頭巴夭婦女,被在場的監票員發現她的身份證號碼與另一選民重複,而被制止投票。

這點我就不懂,既然選名冊理應電腦化,身份證號碼重複的話,應該在選舉官檢查她的名字就查出來,為何她竟能拿到選票?

監票員說,她來自斗亞蘭的蘇拉曼區,為何老遠跑到路陽來投票?她沒有身份證,而是用一張A4型的收據來投票,在場的選舉官竟允許她投票,那不太可疑嗎?

就因為這位可疑的幽靈選民,讓我們這些在排隊的選民等上了老半天。

那時還只是早上9.30am,想想一天下來,全州各地有多少幽靈選民投票?叫人不堪設想。

和半島比起來,本州應該更難辨識幽靈選民。

根據報載,半島的幽靈選民多是皮膚黝黑的孟巴籍外勞,容易辨識;本州的幽靈則多是印尼或菲籍移民,他們與早已本土化的同胞長相差不多,不容易看得出他們是否外來人。

所以我說,如今成立皇委會調查本州非法移民問題,已經不具太大的意義,因為這早已被“同化”并落地生根,如今高占本州人口達三分一的外來人口,你要如何“驅趕”他們?

而且,如我之前提到的,你在這邊調查非法移民/幽靈選民問題,卻在那邊任由新的非法移民/幽靈選民成為公民/選民,政府在此課題上的立場究竟為何?

政府究竟有多認真看待此課題?這個大選有多乾淨?

我不能不深深懷疑。

http://scwatch.wordpress.com/2013/05/06/ge13-a-stained-coalition-read-umno-led-bn-is-elected-on-questionable-grounds/

7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从这次的大选看到,巫统不会有倒台的一天,看来要巫统倒台的话,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国家破产,二是“革命”。

草禾刀, blee said...

不过,我却看到了希望。看到两大阵营的筹码和弱点,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虽然现今民联执政未成气候,不过看到民联正在培养不少的年轻的生力军,反而在巫统/国阵里似乎在这方面好像逊色了点。

改革不是短期内的事。不知这看法有没有偏差,不过这就是此刻心里感言。

tamiya said...

身为polling agent,在里面可以看到很多问题。昨天开始整理分析,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关于那个退色墨水,我娘和邻居都说,染红鸡蛋的那种,一瓶才2.7,反而更加耐更不会脱色,为何要去买那个一瓶17元的退色墨水?

· 康華 · said...

麗蓮,指日可待。

草禾刀,認同您的看法,民聯的總票數其實增加了。

tamiya, 你在當天當polling agent?這個不褪色墨水沒有作用,乾脆下次不用算了。

Anonymous said...

国家没有几年可以等了,一但石油开始减少了,就只能卖榴莲了!

Anonymous said...

这届的大选,选委会最厉害,他们预测大约会有80%选民出来投票,结果真的“猜中”。如果我没记错,以往他们都猜错。

tamiya said...

是的,当polling ag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