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pril 2013

禁止「CIMB」選民投票


在臉書看到有所謂的「CIMB」選民。

CIMB不是聯昌銀行嗎?怎會變成選民?

原來,CIMB代表柬埔寨(C)、印尼(I)、緬甸(M)和孟加拉(B)。

臉書上的文字說:如果您們在投票站看到CIMB或其他國籍的外勞要投票,請即刻通知監票員。嚴禁幽靈選民.....大馬的前途,由我們決定。

讓我想起選委會主席阿都阿茲上星期的警告:不可阻止長得像孟加拉或緬甸等外國人的選民投票.....。

原來,除了像孟加拉或緬甸人,有些選民也可能長得像柬埔寨和印尼人。

選委會主席說,他收到消息,說某些組織打算在投票當天搗蛋,要阻止那些長得像外國人的選民投票。

我心想,不管是個人還是組織,只要身為大馬公民,如果有選民的身份值得懷疑,我們就應該即刻向當局舉報,這是身為大馬公民的權力,爲什麽阿都阿茲卻說這是搗蛋行為?

沙巴的「M計劃」導致州人口劇漲了三分一,也因而增加大量的「合法」與幽靈選民。

沙巴人已經為「假」公民和「假」選民課題付出了回不了頭的慘痛代價,同樣的事件,難道還要讓它在半島上演?

前車可鑒,阿都阿茲不可能不知道。

相信他是知道的,不然他不會刻意強調,只要對方擁有大馬卡,他就能登記為選民。

就算對方擁有大馬卡,萬一他是冒用他人身份去投票,與本州情況如出一轍,難道選委會也讓對方照投不誤嗎?

與其否認和警告,身為選委會主席,我覺得阿都阿茲要表現得專業一點,至少也要說些客氣的話,如“我們將加倍注意,不讓這些外人得逞”等等之類。

這樣才能顯示出選委會的公信力。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1990年,團結黨宣佈退出國陣->啟動[M計劃].
308大選,民聯崛起形成威脅-> 2011年[外勞漂白計劃]-> "選委會主席:不可阻止長得像孟加拉或緬甸人的選民投票?"

Those who cannot remember the past are condemned to repeat it. ~George Santayana

· 康華 · said...

有迹可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