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2

不如叫國行換個角度調查黃金投資事件


黃金投資公司駁斥國行公佈數據,指國行的數據被誇大和不正確,尤其否認公司負債超過資產的10倍,但又無法出示正確數據,只因為資產已被扣押。

今天繼續讀到有關黃金投資的新聞,這次是來自檳城馬青團。

馬青團團長指責林冠英,在人家投資客戶身陷水深火熱的當兒,竟然要求國行等執法單位就此事展開“洗黑錢”的調查。

對這位馬青團團長的指責,我就不明白了。

昨天拙文不是有特別強調:國行是從懷疑洗黑錢的角度進行調查黃金投資事件嗎?

這是媒體白紙黑字報導出來的。

因此,如果林冠英叫國行趕快調查,以厘清當中是否涉及洗黑錢,那又何錯之有?

我去找了林冠英談話的相關報導來看,林冠英是針對國行週一發佈的文告,而催國行儘快進行調查,好讓那8000名投資客戶能夠取回他們的黃金或資金,那有甚麼不對嗎?

林冠英還叫國行和警方應對當初批下這項計劃的政治人物和政府官員,包括出席推介儀式的國家領袖逐一徹查,以還公眾一個公道。

這些政治人物和領袖是誰?早已呼之欲出。

馬青團應該附和林冠英的呼籲,把這些背後的大人物掀出來,那才是正確啊!

要不是有這些重量級人物的大力推介,人民也不會被誤導而把全副身家投進去啊!

先聲明我不是支持也不是行動黨或民聯成員,只是覺得這位馬青團團長的文告很無理取鬧,黑白不分而且是非顛倒,所以不得不在此說番公道話。

國行等執法單位原本就沒有從正題切入調查,反而是從“洗黑錢”的角度去查。

與其指責林冠英叫國行查“洗黑錢”,不如直接叫國行查對方向,不要“顧左右而言他”。

林冠英真正說了甚麼?根據《星洲》報導是這樣的:

“林冠英促請國家銀行及警方儘快偵查8千名金玉華公司投資者付錢後卻沒獲得黃金一事,以釐清當中是否涉及“洗黑錢"的非法勾當。”

這位仁兄難道看不到重點嗎?

既然國行本來就是在查“洗黑錢”,林冠英只在催它“儘快偵查”,不好再拖。這樣有問題嗎?

借馬青團團長的話,國行調查“洗黑錢”,對那8000位投資客戶來說,顯然是一種傷害。

與其指責林冠英,不如叫國行等執法單位換個角度調查吧!

2 comments:

廢票救國 said...

我大胆地假设,这宗案件一定有政治人物参与,这也是一种为大选筹款的途径。

· 康華 · said...

是的,他們都不怕人民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