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大馬根本沒要Lynas把稀土廢料運出國外!

部長講話朝三暮四。

科學部長麥西慕前天還言之鑿鑿,連同另三位部長要萊納斯如果不能將稀土廢料運輸出國就要停止作業。

轉一個身,科學部長也換一個口氣,說只要萊納斯可以把稀土廢料轉換成低輻射產品,并在國內找到買家的話,那就不需要輸送出國。

什麽叫低輻射產品啊?之前不是說不會有輻射的嗎?

那前天的四人文告不是還說不管是廢料還是副產品都必須運送出國的嗎?

爲什麽現在只有科學部長一個人出來說話?

部長還說漏了口,說沒有任何國家會接受稀土廢料。

既然明知沒有國家會接受這些稀土廢料,為何還要強迫萊納斯把廢料運出他國?那不是強人所難?

這部戲,演得可真差啊!

部長們果真是黔驢技窮,變不出新花樣,還把我的預言一一實現出來了。

不是我未卜先知,而是官商兩邊的話都無法服人,前後矛盾,破綻百出,最後自然露出馬腳。

黃德說,世上根本沒有可將稀土廢料製成副產品的技術。

至今未見萊納斯出來反駁。

其實,萊納斯的話也有漏洞,如果這是一個新發現,那應該是個驚人發現,何以未見有什麽相關報告出來?

如果這是一個早就已經有的技術,那根本就不會有什麽稀土廢料,因為所謂的廢料都可拿來製作成副產品啊!

既然這樣,那又何必建什麽永久埋毒槽?

而且,政府這項條件,不也自相矛盾嗎?一方面要萊納斯將廢料運輸出國,另一方面AELB又要萊納斯在國內建永久埋毒槽。

那政府究竟要萊納斯將廢料運出國還是將廢料埋在國內呢?

如果稀土廢料真的可以製成副產品,那就先將霹靂紅坭山的稀土廢料製成商業產品,還建什麽第二永久埋毒槽呢?

萊納斯好整以暇,根本就當部長們的話沒到。

政府還遲疑什麽?與其只是說說來嚇人,不如現在就叫萊納斯停止作業吧!

走筆至此,剛剛從《當今大馬》讀到:

萊納斯執行主席重申,大馬的臨時執照里根本沒有必須將稀土廢料運出國的條款規定。

看樣子政府高官和萊納斯仍然在各說各話,到底誰說真話誰說謊?最後必然真相大白!

還有,連敦馬也開口挺稀土廠了!

這個稀土廢料課題愈來愈熱鬧了。

真相還會遠嗎?

2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真相還會遠嗎?
这块肥田应该很肥,真相就看有没有不听话的孩子。

· 康華 · said...

麗蓮,Lynas羅生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