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一個大馬的虛幻漂流


上周,霹靂王儲納茲林叫我們不要迷信數據上的成就,不要被數據上的假象誤導。

就叫我想起依德里斯喜歡久不久就向人民炫耀一次的ETP數據。

讀到這段新聞,我在想,納茲林可是在指依德里斯?

畢竟,這些脫離現實的數據,對人民來說,到底有何意義?

不久前,依德里斯還搬出“10大證據”,好證明ETP取得成功。

其中一項,竟然是“綜指取得歷來新高”!

綜指取得新高,竟然也關ETP的事?聽起來真像笑話。

那後來綜指節節敗退,又關不關ETP的事呢?

可見首相推介的KPI,真害國家不淺,也害到高官們只注重在數據上的表現,但,數據上的表現,卻未必等於他們的實際表現。

像國家治安每下愈況,我們的內長和警長皆不約而同說道:那只是人民的感覺(perception)而已。

天,當罪案天天在你面前發生的時候,你能說那只是感覺而已嗎?

人民好像活在一個虛擬世界里,這是一個虛擬國家,能夠讓我們感覺活得很高興很幸福,人人安居樂業,政府愛民如子,我們還有什麽好埋怨的?

虛擬與現實,你願意相信哪一個版本?

今天就讀到政府又要派錢了,日期在明年一月15日,屆時會有1210萬名百姓受惠。

派了錢,華人過年,大選還會遠嗎?

當然不會,首相已選無可選了。

大選日已經進入倒數時段,首相的優柔寡斷,讓他錯過了去年的黃道吉日,今年再來照辦煮碗,誰曉得又會有什麽不利事件出現?

像迪巴現在不斷爆料,把大家的回憶再帶回去當年轟動一時的蒙女案,甚至指名道姓,叫人不信都難。

迪巴何以如此膽大包天?自然是因為有重量級人物在背後撐腰。

當事人噤如寒蟬,至今連一聲回應都沒有,怎不叫人更生疑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