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12

林祥才說GFI亂亂算,我國黑錢外流其實不嚴重


我國黑錢外流是因為國際收支帳目里的「錯誤與疏漏」(Error & Omissions)項目造成?

這是去年初首相在國會所給予的答覆。

那時,林吉祥問:10年來8880億元黑錢外流(illicit money outflow),政府采取了甚麼行動?

首相答說:外流資金(outflow of fund)出現1353億的E&O,有可能來自非法活動的收入。

其實,首相答非所問,因為林吉祥問的是黑錢,首相卻以國家收支帳目里的E&O作答。

E&O是帳目上的誤差,也不可能全都來自非法活動的收入,而洗黑錢卻是犯罪的叛國行為,兩者怎可相提並論?

而且,8880億扣掉1353億,還有7527億的差距,那又作何解釋呢?

上周,GFI全球洗黑錢報告出爐,我國排名世界第二,僅在中國之後,黑錢外流數額643.8億美元(1996億馬幣)。

當時副財長林祥才回應:國行將對GFI報告展開調查,并會在下個月作出回應。

只過了一周,副財長調查就有了結果。

根據《南洋》報導,林祥才譴責GFI“胡亂算帳”,以致我國成為全球黑錢外流第二嚴重的國家。

他說2010年的國家生產總值(GDP)約7660億元,GFI指我國有1996億元黑錢外流,根本不合邏輯,計算法也不準確。

他說國際收支帳目里的E&O是計算國家資金外流的更理想算法。

副財長都會說國家收支帳目的E&O顯示的是國家的外流資金;這些外流資金,就當是合法的吧!

但GFI計算的是非法外流黑錢啊!既然是見不得光的黑錢,又怎能算進政府的國家收支帳目里呢?

而且,GFI也聲明了,今次是採取保守的計算法,就是不把服務領域的錯價貿易、hawala貨幣交易和巨額現金交易包括在內。

改換計算方式後,往年的外流黑錢數額也減了將近一半,但仍然呈逐年上升趨勢。這點副財長又要作何解釋呢?

副財長還是強調,大馬黑錢問題受到控制。

既不承認國家黑錢外流嚴重,還譴責GFI亂亂算,在部長眼中,國家黑錢問題當然是受到控制了。

既然否認問題的存在,那又如何去把問題解決?

5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Expected !

新芽科学 said...

做鸵鸟最好啊,不是一问三不知,就是胡乱回答、混淆视听。等到大家都淡忘了就假装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

· 康華 · said...

am, standard answer standard reply.

黃漢棟,很失望很可悲。

lk said...

送副部长一句成语"掩耳盗玲".

· 康華 · said...

一葉障目、自欺欺人、鴕鳥政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