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December 2012

以人均計算黑錢,大馬世界第一名!


說的沒錯,若以人均計算,大馬是海外洗黑錢全球最嚴重的國家,連原本洗黑錢第一的中國都要望塵其外。

我大約算來,中國人口13億,黑錢外流美金4203.6億,人均等於323.3美元。

我國人口僅得2700萬,黑錢外流美金643.8億,人均竟然高達2384.4美元!

那是中國人均的7.4倍啊!

這樣一個數據,真的很驚人呢!

也就是說,如果這些黑錢沒有走私出口,而是像政府派錢那樣派給每位大馬人,我們每人可得2,384.4美元,或馬幣7,390元!

若是以10年期間(2001-2010)計算,以整數來算,大馬排在中國和墨西哥之後,但同樣以人均來算,大馬依然遙遙領先,墨西哥也要甘拜下風。

從2001-2010年,大馬共有2850億美元黑錢外流,人均等於10,556美元!

排第一的中國在這10年期間共有27,400億美元黑錢外流,人均等於2,108美元。

而原本排第二的墨西哥則是4,760億美元,人口一億,人均4,760美元。

大馬的10年黑錢外流人均是中國的5.0倍,墨西哥的2.2倍!

你看,如果我們有晉身高收入國的決心,10年後我們就有這個機會了!

那時候,大馬哪裡還有窮人?國家貧窮率立刻可以減至零度,大馬立即成為高收入國。

成為高收入國的條件早已被剝奪,否則我們哪裡還需等到2020年?

(能不能在2020年成為高收入國?那還是個未知數呢!)

明年政府繼續派錢給人民,每人預計在100-500元之間,總額預算40億元左右。

相比之下,2850億美元黑錢兌成馬幣約8835億,40億,也不過是8835億的0.45%。

注意那是0.45%不是4.5%,連半個巴仙都不到,真的是微不足道哩!

所以,現在你理解了吧,爲什麽國家的國債高築,赤字也高居不下?

爲什麽我們的物價高漲,人民收入卻無法提高?

爲什麽馬幣一蹶不振?

就是因為國家的財富就是在無聲無息中那樣流失掉了。

記得前年國行將8880億元黑錢外流歸咎於國內的hawala交易嗎?

在今次的黑錢外流調查報告,發現往年數據經被調低。

那是因為GFI改以保守的估計方式進行調查,不再包括服務領域的錯價貿易、hawala貨幣交易和巨額現金交易。

因為改換計算方式,我國在2008年的外流黑錢從2090億調至1158億馬幣(減932億)、2009年數據從1500億元調至943億馬幣(減557億)。

假設所減少的數額是hawala交易吧,那剩餘的黑錢,又是如何被偷龍轉鳳出去的呢?

對這些原該屬於大馬財富的龐大黑錢,每年目無法紀地通過非法管道運往海外,國行真的束手無策嗎?

副財長林祥才照例回應:國行將對GFI的最新報告展開調查,并會在下個月作出回應。

如果沒錯,去年的調查,至今都未作出公佈呢!

3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My friend MALAYSIA BOLEH ma !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把钱运光,为国争光。

· 康華 · said...

am, a shameful ranking!

麗蓮,可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