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12

彭亨大臣:聯邦給我們Wang Ehsan,不是石油稅


上周我說華文媒體沒有報導關於登加樓彭亨爭執新油田的新聞,後來才在《星洲》地方版讀到兩則相關新聞。

其實,這麼重大的油田新聞,應該登在全國版才對,怎會只出現在地方版?

其他華文報則完全沒有報導,難道其他華文媒體不認為有新聞價值嗎?

我覺得這新油田所曝露出來的問題可大呢!

《星洲》的兩則新聞,一則提到彭亨蘇丹駁斥登加樓大臣的質疑,說首相納吉在殿下生日那天已親口告訴他彭亨將獲得每年一億元公益金(wang ehsan)的事實,所以他相信首相所說的。

另一則新聞報導彭亨大臣承認新油田是登加樓的,“新油田非屬彭亨所有,但是,聯邦政府給彭亨的不是石油稅,而是wang ehsan”。

大家發現問題所在嗎?

這兩則新聞,證實了登加樓大臣所說的,那塊新油田其實是在登加樓的水域,根本就不屬於彭亨。

所以彭亨大臣才詭辯說,聯邦政府給彭亨的一億元叫公益金,不叫石油稅。

這是什麽邏輯啊!

不管有關撥款叫公益金還是石油稅,輪也輪不到彭亨啦!

聯邦不肯將吉蘭丹應得的石油稅撥出,也不肯給公益金,彭亨不是產油州,憑什麼可以獲得公益金呢?

這點身為首相的納吉應該好好解釋一下,這樣才能服眾。

何況首相本身也來自彭亨,沒有服人的解釋,就會給人「假公徇私」的印象。

而且,首相在8月間宣佈成立「石油收益特別委員會」,給予半年時間去研究,“以採取公平、透明的方式,如何將吉蘭丹、彭亨及登嘉樓三州開採石油的收益,以現金支付給這些州屬”。

如今已過了4個月,未聞有研究出什麽結果或建議,首相卻迫不及待宣佈沒有生產石油的彭亨可得公益金。

但,這樣公平嗎?爲什麽其他州沒有份?何以彭亨得首相獨厚?

那其他沒有產油的州屬,是不是也同樣可以要求獲得wang ehsan的撥款呢?

這點,首相可要交待得清清楚楚,以免讓人覺得首相在此事件上厚此薄彼。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