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12

太陽能廠需要營運執照,稀土廠不必?


今天讀到一則莫名其妙的新聞,便是愛國黨(PCM)副主席范清淵質問檳城政府,為何還未取得大馬原子執照局(AELB)的“營運執照”,便批准建設太陽能光伏板(photovoltaics)製造廠的工程。

從報導內容看來,有關太陽能廠的目前進度,應該只是在批准階段。

既然連個影都沒有,爲什麽現在就要“營運執照”?

令人難以理解的是,如果只是在批准階段的太陽能廠需要“營運執照”,那已經完成95%預算將在6月投入生產的稀土廠,為何原子局至今仍未發出執照?

連一張暫時執照都沒有?這是原子局總監自己親口說的。

如果要質問,不是應該先質問允許建稀土廠的彭亨政府嗎?

對檳城建太陽能廠緊咬不放,對彭亨州幾近建好的稀土廠卻視若無睹,那不是很奇怪的事嗎?

與其同時,馬六甲也建太陽能廠,是“首個興建太陽能發電廠的州屬”。

我對這則新聞有點混淆,因為上周又有新聞提到,森美蘭太陽能廠已正式啟動,并將在本月28日開始出售能源電力給國能。

報導說,那是東南亞和全馬最大的太陽能廠。

既然如此,何以報導又說座落在馬六甲開始要建的太陽能廠是第一個太陽能廠呢?

負責經營和發展森美蘭太陽能廠的Cypark主席說:太陽能廠是經濟轉型計劃(ETP)下的啟動計劃(EPP)之一,之後還會在柔佛、玻璃市、馬六甲和森美蘭繼續建廠。

恕我在這方面所知不多,這些太陽能廠肯定要用到大量的光伏板,這些光伏板將由廠本身製造,還是從哪裡購買或進口呢?

3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大家都想搶第一,拍沒有人知道 :X

話說回來,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自家安裝太陽能板然後賣電給政府?

· 康華 · said...

对啊!德国早就这么做了。

Anonymous said...

Tutupkan Lynas & Bumno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