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rch 2012

高官們,不要這樣後知後覺好嗎?

從高官們的談話,就知道他們已經失去了判斷黑白是非對錯的能力。

很多時候,明明就在強詞奪理。

還是利令智昏,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首相說:如果能夠科學證明稀土廠危害人民健康和對環境帶來影響,那政府就不會允許稀土廠投入操作。

當時心想,既然政府違反民意,執意讓萊納斯來我國開廠,那不是應該由政府或萊納斯證明稀土廠不會影響人民健康和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嗎?

所以當綠盟委員會反叫政府提出科學證據,以證明稀土廠不會帶來任何危害時,我就舉手投足支持。

很簡單的邏輯,根本也不需要科學證明,如果稀土廠不會危害人民健康和不會帶來環境污染的話:

1。爲什麽萊納斯要不遠千里的把廠遷來我國操作?

2。爲什麽擁有大量稀土的美國本身也不開採,反而要向中國進口?

單單這兩項事實,難道還不足以引起高官的懷疑嗎?

現在是政府要讓稀土廠操作,不是人民;所以,不是應該由政府來說服人民其安全性嗎?

違反民意,那還叫“以民為本”嗎?

言行不一,那樣的口號有什麽意義?

昨天還讀到納吉對民聯議員反對加入特委會而表示不解。

他說不知道他們反對的原因,因為“我國有不少課題都是以兩黨制方式解決”。

哈!首相也談起“兩黨制”來了。

國家真的有“兩黨制”了嗎?為何我看到的仍是“一黨/族制”?

先不說這。

納茲里還說這個特委會沒有“預設立場”。

且聽受委為特委會主席的高教部長莫哈末卡里說什麽。

他說:“這個委員會將聆聽人民和專家的意見,並讓專家協助向人民解釋這項計劃,以消除人民的疑慮。”

讓專家向人民解釋這項計劃,以消除人民的疑慮?

成立特委會的目的,原來是要消除人民對稀土廠的疑慮?

爲什麽是消除人民的疑慮?這還不算是預設立場嗎?

如果沒有預設立場,不是應該先鑒定它是否會危害人體健康和污染環境嗎?

一開始,這個特委會的成立,根本就不公正不中立。

連海外國際組織也叫我國重新考慮稀土廠課題。

“讓評估透明化、公正化,並能夠有效地說服所有利益相關者,其中包括括當地居民、雙方政府和國際社會。”

高官們,不要這樣後知後覺好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