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rch 2012

哈林沙厄向政府索賠,投資者向誰索賠?

達祖丁之後,現在輪到哈林沙厄向政府索賠。

哈林沙厄是誰?就是當年叱咤風雲一時的玲瓏集團主席。

玲瓏也像當年的馬航,一度炒至最高8元水平。

它不止是官聯股,也是公認的巫統股。

每當巫統大會或大選,此股連同其他巫統概念股必被市場炒得不亦樂乎。

但也如大部份的官聯股一樣,玲瓏連年虧損累累,如果沒有記錯,此股曾削資重組兩次,一次是四變一,一次是二變一,投資者無不損手斷腳。

玲瓏虧損,旗下賺錢公司亦受牽連。

原本上市的子公司友乃德倒過來收購玲瓏母公司,本身又被國庫全面收購而“私有化”,跟著“借屍還魂”,友乃德再借玲瓏軀殼重新上市。

不過,重新上市後的友乃德又不是原本的友乃德,它只是其中一家子公司,叫「友乃德置地」,不是原本的整個友乃德集團。

近來阿南達喜歡將賺錢公司下市,將公司拆開,再將其餘部份重整上市,靈感不知是否來自玲瓏集團?

所以現在上市的友乃德並非當年的友乃德,大家不要混淆。

言歸正傳。

金融風暴後,事隔10多年,玲瓏主席何以忽然要向政府索賠?

如果哈林可以向政府索賠,那些因買了玲瓏而虧得血本無歸的投資者,又該向誰索償?

根據報導,國庫全面收購友乃德後,哈林曾要求購回股權,但被政府拒絕。

他當時間接或直接持有玲瓏股權達16.1%,當時股值1.65億。

但哈林索償數額高達15億元。

這筆數如何算出來?那就不得而知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