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12

兩族制會否成為兩綫制?


對國家近來的政局,只能說一個“亂”字。

我不懂,是不是我們的高官領袖缺乏邏輯思考的智慧,所以才把這個國家弄得亂糟糟?

有時讀到他們說的話,覺得他們好弱智、好笨。

不然就是違背良心,不然就是裝聾扮傻,不然就是強詞奪理。

爲什麽要把自己弄到讓人民看不起?

如我之前說的,有才華的,有正義感的,似乎都跑到反對黨去了。

我不知道,有朝一日他們執政,他們會不會也開始埋沒良心,智慧也開始下降呢?

倒過來,原本的高官,卸下了官職,才會清醒過來,開始長智慧,把事實看得清楚?

所以國家需要兩綫制,才能起制衡作用。

說到兩綫制,讓我想起不久前林冠英和蔡細歷的辯論會。

很多人只記得他們辯論,可能不會很多人記得他們辯題。

他們的辯題是“兩綫制會否成為兩種族制”?

是誰想出來的辯題?

覺得這個辯題有點不恰當。

首先,我國當下已經“兩綫制”了嗎?我不認為是。

我是指我們的國會。

就算在一些民聯州,也只是在308後才開始有兩綫制,至於能否真正發揮“兩綫制”,可能要多幾屆後才看得出來。

從馬來亞獨立至今,這55年來,國會哪有換過政府?

308後,國陣雖然失去三分二國席,它仍然是執政黨。

民聯雖然扮演它應扮演的角色,但很抱歉,在很多課題上,它只注重在揭開瘡疤,但并未真正去跟進,直至問題解決為止。

所以在很多課題上,很多時候都是不了了之,或懸而未決。

國陣根本當民聯未到。

近期的數項課題不就這樣嗎?

民聯儘管爆料,國陣一概不理,而且還一意孤行,或當耳邊風,民聯也無可奈何。

這方面,民聯理應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我不覺得國家當下已經是兩綫制,因為這半世紀以來,政府從未換過。

不止不是兩綫制,覺得我國根本是一黨制度。

不是嗎?雖然國陣由幾個種族政黨組成,事實上只有一黨的實權。

更貼切一點,就是一族坐大。

在比率上和大致上,相信大多數的華印裔偏向民聯。

老實講,我國政客已經將我國政治種族宗教化了,308後這個跡象更明顯。

因此,與其問“兩綫制會否成為兩種族制”,不如問當下的“種族制”以後會否漸變成“兩綫制”。

真有那麼一天到來,我國政治氣候才算是真正成熟。

4 comments:

看不顺眼 said...

凡事都有个起头,例如说,早期台湾的情况,凡是台独的都是民进党,凡是统一(或模糊的、独台的、没有意见的),都是国民党。可是,经过2次政党轮替,这种现象就逐渐少了。

所以,今天看起来,似乎是华印是民联,马来人是国阵,将来一定会改变的,只有我们大家一起打拼,影响所有人民,以选票将巫统一和它的走狗赶下台,这个国家就会像台湾、南韩那般走向美好的日子。

大佬 said...

跟进课题,这个沙巴进步党在医院、非法移民、沙巴信托基金、烂死基本设施等,一直有跟进。

· 康華 · said...

要有这样的政党轮替,才是真正的民主。

大佬 said...

如果国阵倒台,肯定无翻身之日,两族制就此结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