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1

慕以丁是馬來人的副首相,還是一個大馬的副首相?


以為莎麗扎會如她所說在大會上透露些甚麼,結果還是一番謾罵,對象便是公正黨的婦女組主席祖萊達。

仍是老調重彈,便是「養牛計劃」與她無關,因為「他做他的工,我做我的」。

她指的「他」便是她老公。

她說:「如果因為我老公涉及NFC而要我辭職,那祖萊達也應該叫阿茲莎辭職,因為她老公安華涉及刑事罪。」

莎麗扎似乎忽略了一點,「養牛計劃」事關公共利益,國家稽查司揭發:2.5億公款疑被濫用。

且不提安華案件是否政治陰謀,那也是他個人道德問題,兩者怎可相提并論?

莎麗扎若要針對,也應該針對國家總稽查司安比林,不是祖萊達或阿茲莎或安華。

這根本是逃避問題嘛!

她聲稱「養牛計劃」與她無關。

她忘了308後她輸了大選,她去見前首相阿都拉,后者制造一個新部長職位給她,再將「養牛計劃」給了她家人。

她還好意思說「養牛計劃」與她無關?

X X X

每一次的巫統大會,各領袖都會發表出位言論以獲黨員支持。

在昨晚的大會開幕儀式上,我國副首相慕以丁以署理主席身份發表煽動性的“聖戰”(Jihad)言論。

我覺得做為國家副首相,將來也可能是國家首相,卻發表這樣的言論,是很不恰當的。

難怪他說他是以「馬來人為先」。

昨晚他演說的主題,就叫《以民族生存為先:一場聖戰》。

甭說當未來的首相,他現在還配當副首相嗎?

他說:「當前政局令馬來人不安。」

我還以為報紙打錯了標題。

不是「當前政局令非馬來人不安」嗎?

老實說,我不喜歡提種族宗教的課題,因為當我這樣提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如對方那樣在玩弄種族宗教課題。

是的,這些所謂的政治人物就是喜歡玩弄種族宗教課題,尤其是在大會的時候。

他們等同煽風點火的玩弄,最容易激起黨員的情緒,為的就是要爭取黨員的支持。

慕以丁要以「馬來人為先」,在大會上玩弄馬來人課題,他不妨問一問,自己是馬來人的副首相,還是大馬人的副首相?

將來他若坐正了,那他是馬來人的首相,還是大馬人的首相呢?

他們這種狹隘的觀念,才叫國內的非馬來人感到不安呢!

勝敗乃兵家常事,慕以丁卻把來屆大選當作是一場定生死之“聖戰”,讓他族聽來膽顫心驚。

他說第13屆大選將是定奪馬來人前途的選舉,是一場“所有選舉之母”。

言下之意,那是他們的“背水一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試想想,萬一,我只是說萬一而已,他們真的輸了來屆大選,他們會怎么做?會不會有人乘機制造混亂現象呢?

就像歷史的那一年那樣?

3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历来的首相,好像没有人成功做到全民的首相,主要是种族性政党存在之过。
国阵巫统出来的首相,本身就是必然的巫统党主席,没有因为当上了首相就必须放弃党主席职位,以全民的福利作为依归的“传统”。
在身为党主席的“职之所在”下,就必须照顾自家党里的利益,不可能为其他的党谋取利益——尽管他们也是同一战线上的友党。
如果种族性政党继续存在,就不会有全民首相的出现了,一个大马?一个全民首相?确是痴人说梦话。
这副首相更加“无料”,如果接班的是他,大马就死过给他看了。

· 康華 · said...

对啊!一相不如一相。

emma said...

the hubby was chairman and executive director of Technology park Malaysia and chairman of IJN now,the kids first jobs are with NFL.they also bought 3 very high end condos in Singapore,which have not being disclosed and a cattle farm in Australia,not sure how they fiddle with the accounts to transfer the money ou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