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November 2011

預算案和稽查報告不可做比較?


預算案和稽查報告不可做比較?

首相署部長納茲里說:沒有條例規定總稽查司報告必須與財政預算案同一天提呈給國會。

雖然沒有法律規定稽查報告必須與財政預算案同一天宣佈,但這已經是歷年來的慣例,有時候還會比預算案早。

簡單的理由就是讓議員們可以拿兩者做比較。

別忘了除了議員們,人民也有權力知道:人民的錢是怎么花。

還是,政府就是不想人民拿兩者來做比較?

總稽查司安比林也證實,今年的報告比預算案早了幾天出爐。

如果過去可以同日和提早,為什么從去年開始,卻蓄意要延至預算案後才讓報告曝光呢?

如果不要同日公布,那稽查報告也應該比預算案提早出爐。

你要知道過去怎么花,才知道該如何為明年做預算,如何增減。

納茲里說,延遲是為了確保兩者都能獲得同等報導。

這個理由說得非常牽強。

言下之意,大家都把焦點過度放在稽查報告上,導致預算案被忽略掉。

好,問題是,為什么稽查報告額外受到關注?

理由很簡單,因為每年都有那么多的不當的開支超支報大數,但政府包括相關部門首長們,卻都不當是一回事。

這些都是人民的納稅錢。

不要忘了,稽查報告除了要提交給國會,也要讓人民知道國家的錢有沒有恰當使用,和用去了哪里啊!

你如何能夠一面向人民灌輸政府錢不夠用所以不得不減少人民補貼提高消費物價格,另一方面又年年曝露這些政府部門機構里的不當超支和開銷,又從來沒聽說過有誰需要為這些貪污濫權行為負責或革職?

延遲提交,就能夠確保大家不會注意嗎?

應該將這些貪官污吏繩之以法,否則,稽查報告遲早還是要面對國會,面對人民啊!

依德利斯只會恐嚇人民說不減少或取消補貼,國家就會在2019年前破產。

他應該警告這些政府部門和機構首長才對啊!

詭異的是,首相至今仍未對稽查報告作出回應,這是很不尋常的。

更不尋常的是,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幾乎每年的報告,都沒有提到首相署的開支。

眾所周知,首相署是最臃腫的部門,若說首相署年年沒有超支過,預算都很合理,那就難以叫人置信。

此外,稽查報告好像也沒提過財政部。

難道這兩個部門都不需稽查?

2 comments:

yeo said...

为什么不是稽查報告在先,預算案在后?
先审核去年的, 再批准增减补删各部开支..

· 康華 · said...

本末倒置。倒行逆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