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火車與油槽車相撞事件


不知道還要制造多少次意外,當局才愿考慮關閉必打丹至丹容亞路這段鐵道?

亞庇機場前面的道路,應該不可再叫十字路了,因為除了十字路口,它還有高架公路,還有繞道,還有直接通往亞庇機場的大道,可叫不熟悉者眼花繚亂,亂了方向。

每次經過這里,總教人戰戰兢兢,你要格外小心,因為這里還有一條火車軌道,你的聽覺要好,提高警惕,注意由遠而近的火車鳴笛。

而且,自從建了高架公路後,路旁的控制亭或柵門就好像不見了,經過這里,真的要人人自危。

其實,這里已經發生過好幾次火車汽車相撞事件,多至大家已習以為常。這里的車輛流動量日愈增加,又有太多鐵軌公路的平交道,火車每天來回經過好幾次,隨時都有可能造成意外發生。

之前也曾提議過,應該中止丹容亞路的火車服務,把終站移至洛交宜或京那律,那里的交通就沒有那么繁重。

但建議歸建議,最后仍然不了了之。

前陣子還看到當局鋪了新火車軌道,讓人覺得很矛盾。

記得好幾年前,不是說鐵道局連年虧損,要終止丹容亞路至保佛的火車服務嗎?

現在不止買了新火車廂,連鐵軌也煥然一新了。

為什么會有這180度的計劃大轉彎?我百思不解。

周一發生的火車油糟車相撞事件,應該是最嚴重一次的火車意外。

不幸中的大幸,報導說200乘客中沒有人死亡,只有幾個重傷。

另一個大幸是,意外不是發生在機場前面的十字路口,因那時正是下班的最繁忙時刻,否則后果更不堪設想。

此次意外發生在不遠處的油站路口,但已夠叫人膽顫心驚了,因為它就發生在油站前面。

今天讀到鐵道局長總經理莫哈末津說:當局不會關閉丹容亞路至必打丹的鐵道。

也就是說,雖然此次再次發生了火車撞車的意外,當局還是不考慮中止這段的火車服務。

至于為什么,莫哈末津沒有進一步說明。

他反而說,該處是個非法路口,當局將關閉該路口。

此外還有70多個非法路口,“為遏止悲劇發生,鐵道局正努力關閉所有非法路口”。

覺得好荒謬,該路口是油站的出入口,它也是油站後面友誼花園住宅區的出入口,如果關閉了這個路口,油站的顧客和該區居民要如何出入?

此外,所鑒定的多達70個非法路口,你如何一一去關?

這根本不是解決問題的做法。

解決問題的做法,應該就是中止丹容亞路的火車服務,將火車終站移至洛交宜或京那律并無不可。

不然就是建一個高架鐵道,這樣就不會與公路或大道交叉,減低意外發生的危險。

但,有這個必要嗎?

4 comments:

voo said...

几年前铁道局已经花不知多少千百万做了些电动闸,不见得有很实际的作用,如白象计划般,按钱是出了,但不见得安全!!

· 康華 · said...

在機場前面這么危險的十字路口,沒看到有電動闸。

大佬 said...

此意外正合吸尘机之意,当人民要求火车站搬走,火车站的地就可以落入“XP死抵押”集团手中。

· 康華 · said...

大佬,不,我發現是為了迎合旅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