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11

不擔心你信什麼教,只怕你信得不夠徹底


上周末出席一個晚宴,來自半島的貴賓致詞時,稱贊這里真正落實一個大馬概念。

何解?因為這里不會讓人覺得有膚色信仰之分,大家可以同桌吃自己喜愛的食物,通婚現象也很普遍,是真正的一個馬來西亞。

他說,在這方面,東馬有很多值得半島朋友學習的地方。

我在臺下聽,一面想:過去可能如此,現在還是嗎?我有點猶豫。

昨天提到《星報》因作了有關《圣經》被扣押的報導被申斥,根據《獨立新聞在線》,原來一些華文報也同樣被申斥。

據說報章只可引述官方言論,但不可引用在野或有關教會組織的文告。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7469.html

我還是認為,如果你對自己的信仰有信心,你何必害怕別人的宗教?

慈濟醫院有位醫師告訴證嚴上人說:他是基督教徒。

證嚴上人答他:我不擔心你信什麼宗教,只怕你信得不夠徹底。

我也讀過一位法師的專欄(好像是滿亞法師),一位女生要結婚,但對方的家長一定要她改信對方的宗教而大感苦惱。

法師告訴她:宗教都是導人向善,不要緊,你愛他,那就為他改教吧(大意)。

要有這樣寬大的宗教情懷,人家才會尊重你的宗教。

5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有意见,其实宗教只是信仰,不用信得太徹底,
信得太过徹低的人,就会变得极端,人家说回教极端,但我很多友族朋友都不极端,反而是有见到华人改信回教后,就变到很极端。比马族更可怕,我遇过。

· 康華 · said...

丽莲,

相信“彻底”的意思在这里应该是“清楚明白”,而不是“极端”的意思。因为当时那位医师觉得慈济是个佛教团体而自己是基督徒,会不会不被慈济接受或要他改信佛教。

Alex Hiew said...

在这多元种族的社会里,我们应该学会尊重个别的信仰,毕竟宗教都是導人向善。

大佬 said...

我是无神论的,没有宗教信仰,不会针对任何宗教,除非该宗教与我的生活习惯有冲突。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什么教都一样!看自己本身如何做罢了!心不正,那就是邪教!!!每个教会没叫我们去害人,路在脚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