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rch 2011

1353億是E&O,8880億是黑錢


首相答非所問?

林吉祥在國會提問:10年來8880億元黑錢外流(illicit money outflow),政府采取了甚麼行動?

首相答說:外流資金(outflow of fund)出現1353億的E&O(Error & Omissions)元,有可能源自非法活動的收入。

林吉祥問的是有關黑錢外流的嚴重性,首相指的卻是外流資金里的E&O。

然后,他就硬硬把兩者扯在一起。

好吧,就當這1353億E&O是因黑錢外流所造成的吧,為什么會有8880億那樣多的黑錢外流,多到大馬在全球排行第五呢?

是國行管理不嚴不當,才會讓這些黑錢從2000年的680億急漲至2008年的2090億?

至于E&O(漏差)的意思,首相解釋,就是有鑒于大馬與全球龐大的貿易交易中,一些統計誤差、資金移動漏報,一些特定物品欠缺數據,在國際收支帳目中,就會列入E&O項目下。

就好像你做賬時,一些無法balance的數據,你就把它列入Balancing Figure項目里去。

但,高達1353億的balancing figure,那也太嚇人了吧!

足足可以蓋27座百層高樓咧!

但首相說,那在總交易額中只占少過2%,無需驚慌,因為根據一般的標準,5%以下是可以接受的。

有沒有想到,就因為有這個“漏洞”,所以凡有不能解釋的“誤差”,就歸納入E&O?

那8880億扣掉1353億,還有7527億又如何解釋呢?

我覺得首相給的答案不是很好,他不能拿外流資金里的E&O和黑錢外流來相提并論。

對我來說,前者是帳目上的誤差,那可能是計算上的錯誤而已;后者卻是非法的黑錢外流,是犯罪的叛國行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