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rch 2011

我们的慈悲,总是比人慢一拍


觉得我们的慈悲,总是比别人慢一拍。

其实,我们不需要等到别人做了,我们才来做。

那样就好像流于形式,做给人家看而已,觉得那样诚意不足,对我来说就打了折扣。

我们可以有我们自己的方式,大家可以有大家自己的方式。

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我的想法,总是与一般人不同。

众生刚强难调伏,那个众生就是我自己。

有关日本8.9强震,又读到一些有关报应之说。

我可以接受“共业”之说,但觉得在这个时候讲报应,是件很残忍的事。

那是上一代的事情,为什么要扯到下一代去呢?

少数人干的坏事,岂能责怪整个民族?

记得上一回的南亚大海啸,有位师父也提到“报应”,说罹难者多是在那里度假的外国人。

当然那是不正确的,20多万的罹难者,当地居民其实占了更大多数。

当911发生的时候,也有人说是报应,因为世贸大厦里的亡者都是敛财的金融业者。

所谓的因果报应,应该是拿来自我警惕,而不是用在他人的不幸。

我相信生住异灭,我相信成住坏空,我接受那都是自然的法则。

但我不相信2012预言。

这之前,有很多预言家都提出了末日理论,但从没有应验过。

当然,如果应验了,我们都不在这里了。

我相信,就算末日真的发生了,另一个地球必会出现,另一个轮回、另一个循环必会重现。

在这方面,我是挺乐观的。

我相信因缘果报,那时候,有些人必会活过来,世界又重新开始。

这次的强震,我对日本人的处变不惊感到钦佩,如果发生在我们的国度,相信早就发生踏死人的事件了。

其实,tsunami原本就是一个日本字,相信日本发生海啸的次数比其他地方多,所以tsunami才会成为海啸的国际代名词。

但,从日本人的反应,可以看出一个民族的教育和人文程度,这些应该是从小从学校就教起,所以日本人才可以表现得那么冷静。

然后,读到“大马将派拯救队忘日本赈灾”的新闻。

首相说:“大马政府将派出SMART队伍前往日本拯救地震及海啸的受害者,作为大马政府对日本政府及人民的支持与同情。”

忽然想到,当纽西兰发生地震的时候,许多国家,包括新加坡在内,都有派拯救队过去,唯大马例外。

为什么那样呢?

当时首相只是说:“代表大马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

http://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8072

3 comments:

小明 said...

也有人跟我提起报应,我心里先想到,真有报应,为何偏没在马来西亚这里,政棍/执法人员?

Alex Hiew said...

天灾人祸难以预料,我们唯有多行善积德,与此同时劝导他人别再恶作多端了!

· 康華 · said...

小明,说得对!也许时辰未到?:D

Alex,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