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11

国家要经济发展,人民要付出代价


首相要派救援队去日本,日本表示无需外援。

另一则新闻提到,新加坡派了一个5人救援小组到日本。

不知道何者为先,但多心的我觉得,如果我是首相,我会感觉很尴尬。

因为新闻末端也提到,新加坡另外30名灾难拯救队队员和武装部队另116名救援成员也陆续从纽西兰回国了。

我觉得汗颜,因为我国派到纽西兰去的救援队员,一个也没有。

所以,如果日本婉拒了我国的协助,那也不出奇吧!

地震所引发的核电辐射泄漏,难免令人担忧,我国的核电厂计划,风险会不会太高?

我国有没有足够的安全管理能力?说老实说我不是很有信心。

但被问及此事时,我们的绿色部长却答非所问,说我国的第一座核电厂要在10年後才落成。

是不是说这10年内人民不需担心?还是这10年内国家将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

也有很大的可能性,这10年内,相关部长职务已经由别人当了。

不过,请好好考虑,先进国如日本都会发生核电泄漏事件,若在我国发生,后果更难以想像。

说到此,我国要在关丹盖全球最大稀土冶炼厂的计划,是否要考虑再三?

想一想,很简单的逻辑,如果稀土那么安全,这家澳洲公司为什么不在自己的土地建场?

澳洲地广人稀,就算风险高,也应该比在我国关丹建厂安全。

为什么要来马来西亚?很诡异是不是?

而且,稀土也是采自澳洲沙漠,为何要特别运来我国处理?当中一定有古怪。

但我国政府并不那么想,难道是为了外资流入,宁可典当关丹人民的生命安全?

而且不拒绝也罢,政府还提供12年的免税期给这家公司。

天啊,这样的经济转型,我宁可不要。

而且根据报导,这家公司曾要在中国建厂,但不获批准。

来马後的目标原本在登加楼,但也被登州政府反对,那为什么彭亨政府会批准呢?

难以理解的是,10多年前的霹雳悲剧记忆犹新,为什么还要明知故犯呢?

走笔至此,使我想起多年前,针对本州州民反对政府开发马廖盆地,林敬益当时问了一句:要发展还是要猴子?

州民选择了猴子。

国家要经济发展,却要人民付出代价,这样的代价,值得吗?

3 comments:

大佬 said...

还是发展中国家,大马还没有到达需要核电厂的地步。

northborneo said...

我担心是一流设施,三流思维。一句话,我对官员没信心。

· 康華 · said...

大佬,高官要往先進國邁進。

少榮兄,我也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