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February 2010

仙本那 Pulau Sebangkat 受到袭击


刚刚上周一,才提到一艘山打根渔船出海被掳的新闻。

昨天在仙本那一个离岛Pulau Sebangkat的海藻养殖场,五名枪匪登岸打劫,并掳走了两人。

上星期的新闻只登在东海岸版一个小小的角落,这次登上了头版头条。

可见当局这次郑重看待此事,警方也开新闻发布会,说警方与其他执法单位已经展开追缉行动。

根据州警察总监透露,枪匪只是要钱,因为拿不出现款,枪匪便把养殖场的经理和主任捉走。

那是不是邻国阿布沙耶组织的杰作?

警方相信是本地人和外来人结伙。

美国发出沙巴离岛的旅游警告,指的是否就是这个?

只是干案者的袭击目标不是度假村游客,而是养殖场的管理人员。

这并不代表下一次也不会是度假村。

沙巴东海岸在短短十天内发生了两宗打劫案,不能排除将会发生第三宗。

行劫者只是一般匪徒、海盗、还是阿布沙耶组织?

当美国刚发出相关警告时,高官们显然不当一回事,指沙巴很安全,是美国无的放矢。

副总警长说:不解美国大使馆为何会发出这样的警告。

国防部长叫游客无需恐慌,因为国家安全部队随时保持戒备。

旅游部长说她已向大使馆了解,美国发出旅游警告并非新鲜事,只是这次较为注意沙巴东部而已。

本地政客又如何说?

来自沙巴的外交部长阿尼化说:外交部将要求美国大使馆出示可靠情报来源的证据。

也是来自沙巴的鄉村區域發展部長沙菲益说:美國大使館若有任何威脅人民安全的情報,应该通知我国。

沙菲益恰巧是仙本那的国会议员,这次他应该出来说话。

因为上一次他作出保证,沙巴东海岸地区是安全的,并说我国一直都在观察沙巴东部的保安情况。

沙巴首长当时也保证:沙巴是个絕對安全、讓人安心觀光的地方。

这次发生打劫掳人事件,人质目前生死未卜,且看高官们这次又会如何说。

7 comments:

· 康華 · said...

update:

旅遊文化環境部長馬西迪说:在沙巴仙本那Pulau Sebangkat發生的綁架事件,純粹是因為勞資雙方的紛爭而引起,沒有任何需要擔心之處。

northborneo said...

康华兄:旅游部长讲废话,嘴一张就讲。

可恨是我国的政客,把安全情报政治化

· 康華 · said...

少荣兄,

不是如旅游部长说的劳资纷争?我还以为他是友族部长中比较不会乱乱讲的部长。

northborneo said...

他们企图淡化问题,把它归启在劳资纠纷,这还是他中午时分,旅游局与报界餐会时讲的。

旅游部长更是喜欢讲,记者打电话问他,无论何事,他都讲,但较他人有分寸,不过,有时候是讲多错多。

实际情况,摆到明来抢,顺便带走2个值钱的人。州警总监晚上就已说了,但是,他不愿直说是掳人,只说是被人带走。

此事掴了我国一大巴,政客应承认沙海域宽,无法全面防卫,这是事实,莫整天说边境防卫固如金汤,如是这么了不起,非法移民何来。

实际上,美国在发旅游警惕之前,已知会军方有问题,奈何我国政客都患上否认症候群。美方在菲南有颇完善的情报网。不似我们这里,政治部以前与阿布XX能直接联络的都老的老,退休的退休,调走的调走,所剩无几了。

我相信枪匪和人质在菲南的机会较高,当然我希望我是判断错误。

· 康華 · said...

你说的对,否认症候群!

大佬 said...

木傻拿什么来保证,口头保证又不是人头保证,能保什么。

· 康華 · said...

随口说说,安抚民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