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09

稽查司报告:报大数与赤字高挂


蔡添强爆料指乡村区域发展部在本州批准的郊区电供工程,成本从原本的2.3亿元增至3.5亿元,涨幅52%或1.2亿元。

部长与其胞弟再加另外三名朋党,涉嫌从中抽取15至20%的佣金。

对此指责,我们的本地部长强烈否认,并将之斥为“讲废话”。

我在想,如果所指属实的话,那剩下的30至35%涨幅(52%减去15至20%),又让谁抽去了呢?

此外,蔡添强也發表一份14樣建材的報價表格,比市價高出50%至250%。

这项指责所涉及的数额,与最新出炉的总稽查司报告比起来,可说是相映成趣。

今年的总稽查司报告揭露,一个市价卖990元的立柱平台工具(Pole Platform),人力资源部竟然以30,510元买进,比市价贵了2982%!

52%与这2982%相比,可说是望尘莫及。

此外,一个市价90元的thumbdrive,却以480元买进,那是5倍的价钱。

种89棵市值5,885元的树,结果却付了37,450元,比原本的价钱贵了6.4倍。

也因这多不胜数的报大数,导致共有九个政府部门的花费超支36.1亿元。

这是国家总稽查司的常年稽查报告,每年的报告不外是上述种种的报大数行为。

但是,稽查归稽查,政府又采取了甚麽举动?有没有人需要为这些报大数的行为负责?

好像没有,每年还是有数不完的事件被揭发,却未见政府对这些部门采取行动,最后还是不了了之,第二年,又有新一轮的报大数行为被揭发。

年年的国家稽查报告,没有获得当局的重视,成了例行公事,之后束之高阁了事。

但那都是你我的钱啊!

今天还有一则新闻,首相说,虽然国家赤字高居不下,但人民的利益比赤字更重要。

但,为了人民利益,又不排除实施消费税?

听起来好像自相矛盾。

也就是说,人民在购物时,将被逼缴付一笔钱作消费税。

我在想,那些年年报大数的各部门,那些贪官污吏,难道不是导致国家赤字年年高挂的一个重大因素吗?

4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一群吃人不吐骨的妖怪。

· 康華 · said...

亿亿声的不查,去查几百几千的,真奇怪。

Elize said...

稽查归稽查,政府又采取了甚麽举动?其实这并不是刚发生的案件,几十年来都一直是这样claim 呀!你知我知,大家都知,只有他不知。

· 康華 · said...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全国皆贪,假不知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