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22

头号贪污犯 VVIP

敦马被问及纳吉夫妇出席王宫开斋活动的看法时说,这是不好的示范,纳吉不应受邀入宫,因为这会让人以为他得到来自王宫的支持。

但那已是两个月前的事了,为何当时没有人质问?如果有人及时提出的话,纳吉两夫妇或许就不会一再受到邀请,甚至毫不避讳地把照片po在官网上,是要传达什么讯息给人呢(请看《巫统要先大选后党选?》20220506)?

其实早在柔佛州选期间,柔佛王储也曾几次与纳吉会面,纳吉还赠了一件Bossku图案的T恤给王储,他也欣然接受,也不忌讳地把合照po上网,说他们是要讨论如何把柔佛经济发展搞好(请看《纳吉有王储加持》20220216)。

已被定罪的贪污犯和王储高谈阔论州经济发展与投资课题?这也够荒谬了。

同样,怎么没有人劝告王储,和纳吉的会面是不妥当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纳吉所到之处,依然受到VVIP式的待遇。

他日前带着女儿和外孙试搭第二MRT布城干线,即引来质疑,为何有罪在身,让国家蒙羞的贪污犯也能获此优待?

捷运CEO扎里夫哈欣(Zarif Hashim)牵强的澄清,说没有特别给纳吉试乘,他只是众多试乘者之一,因为他对试乘有兴趣,所以我们做出了回应。

但是,从图片可见,纳吉并非以普通人身份搭乘捷运,他身边还有官员陪同及讲解呢!

当然有网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说MRT计划是在纳吉时期推动,在他时期“派钱”也比较多。

的确有许多人带着这样的思维,即对国内的贪腐程度可以容忍,只要他们也“有份”拿。

这就是纳吉所谓的“现金为王”,人人有钱拿,那就不会出现反对的声音。

但从经济角度来看,市面上的流动现金多了,生产力没有增加,太多现金追逐太少的产品,物价高涨是必然的结果。

我们现在面对的,就是这个情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