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ne 2022

这样一个“反骨仔”

好事多磨。等着受委我国驻印尼大使的达祖丁一波三折,等了半年多,一下说印尼总统不接受他,一下说有待国家元首御准,原本预订本月上任,却说元首要上周一(20/6)才颁发委任状给他(请看《离奇的印尼外劳事件》20220601)。

到了周日(19/6),达祖丁才说他已受邀入宫领取委任状,但到了当天,王宫却说元首脚痛须入院治疗,陛下原订的所有活动将一律推迟,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达祖丁还在痴痴地等的当儿,却再面对迎头痛击,一封志期6月21日,由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签署的信函显示,他被党革除了最高理事职。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啊?信上没有注明原因,但有党主席阿末扎希的批准,还祝贺达祖丁受委大使。

有注意到信函的日期吗?恰好是达祖丁预订领取委任状的第二天,那会不会与他受委有关呢?

达祖丁原属党职派,记得吗,他在去年因MRT风波被财长扎夫鲁革其国家基建(Prasarana)主席职时,纳吉还替他求情?

除了是党最高理事,他其实也是党选举主任,但在去年因为反对巫统退出国盟政府而遭革职,改由署理主席末哈山取代。相信就是从那时起,他和党主席阿末扎希之间有了芥蒂。

今年四月,党最高理事一致推举沙比里为下届首相人选,达祖丁再次泼冷水,说以柔佛州选时的大臣人选为例,他不认为国阵一旦胜出,沙比里一定成为首相(请看《沙比里续任下届首相?》20220418)。

但最惹恼法庭帮的,恐怕是达祖丁又在本月初唱的反调。一帮人在国阵大会上催促首相即刻解散国会举行大选,达祖丁却说,只有内阁能议决解散国会的日期,非由首相一人决定。

这样一名“反骨仔”,对法庭帮来说简直是忍无可忍,所以,这次他再被革除最高理事职,应该不是“纯属巧合”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