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22

Malu Apa因为不知耻

伊斯迈沙比里或已察觉,有关大选,最好少说为妙。

拉菲兹在当选公正党署理主席后预测,大选最快将在国庆后举行。

不知是不是回应拉菲兹的预测,沙比里在接受《日经亚洲》(Nikkei Asia)访谈时说,由于国家通膨及其他民生问题,近期内他不会急着宣布大选。

即是说,国庆后也不会急着大选。看来,沙比里是打算做到任期届满为止,也就是明年五月后吧。

但且慢,这漫漫长的还有一年,对度日如年,声声在催的巫统高层领袖那还得了?

纳吉就高调喊话,不要因为通膨而拒绝大选,最佳大选时机就在此时。

他甚至替沙比里决定,说巫统五巨头将会开会讨论大选日期。

巫统五巨头,就是党主席阿末扎希、署理主席末哈山和三名副主席卡立诺丁、马哈基尔和沙比里。

看到问题所在吗?沙比里虽贵为首相,在党里他只是三名副主席之一,充其量也只能排行第三,实在是没有说话的力量。

其实纳吉自509后官司缠身,除了后来受委国阵顾问局主席,在党内他已不在领导层,话虽如此,像我先前说的,他现在表现得俨如一名实权领袖,连政府都要听他的,更甭说党内领袖了(请看《上诉中的实权罪犯》20220525)。

末哈山呼吁国阵成员及党员别让波士ku一个人孤军作战,虽然纳吉已被定罪,看来他仍会在来届大选领军,巫统/国阵把他当作来届大选的最重要资产,不是负担。

好了,纳吉这样登高一呼,本来说不急着大选的沙比里赶快改口说,只要国阵准备好应对大选,他将不会拖延解散国会,他也将和巫统五巨头讨论解散国会日期。

突然间,通膨等民生课题不再是急需优先解决的问题,解散国会举行大选才是首要。

但之前不又说那是由内阁讨论决定,轮不到巫统内部来左右吗?

还在痴痴等着到美国履大使职,属官职派的纳兹里不屑党职派对沙比里施压,强调目前不是适当时机,不应在当前通膨危机漠视民瘼,自私地催促大选。

说到末哈山,其实他也自相矛盾,一边叫国阵/巫统党员支持纳吉,一边却说国阵/巫统必须重塑品牌,消除它的贪腐形象,别再让它与贪腐挂钩,让人民重新信任它,让它成为一个革命性的政党。真的能够做到吗?

不知纳吉听了会怎样?显然他仍认为自己是无辜的。他强调他在1MDB案是被控以“洗黑钱”不是“盗窃”,而他用的那些钱并非为了自己。

但“洗黑钱”也不合法啊!而且,他没有说他洗的钱来自哪里。难怪他不知耻,还反问malu apa。天啊!

他在国阵大会上说,他面对的审判是一项政治迫害,希盟执政后就政治委任新的反贪会主席、总检察长,以对他提控,他因此没有得到公平的审讯。

此一时彼一时,他没有说的是,当年他在任时,不也一口气撤换或调职总检察署和反贪会内部许多高层人员,包括总检察长和反贪会主席等人。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全民黨實權主席真身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