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ne 2022

离奇的印尼外劳事件

在达祖丁该到印尼履职的前一天,也就是昨天,却发生一宗离奇事件。

原订昨晚抵达我国的首批印尼外劳,临时却来不到了。

印尼驻我国大使赫莫诺(Hermono)说,因为不可预料情况,他们被迫延迟,直至问题解决为止。他说这是印尼劳工保护局做的决定,当时没有透露是什么问题。

根据报道,这160名印尼外劳将到森那美种植(SIMEPLT)的油棕园丘工作。

原本已安排人力部长沙拉瓦南和赫莫诺到机场亲自迎接这批印尼外劳,结果临时被通知取消。

事情发生至此还不够离奇,更离奇的事还在后头。

几个小时后,赫莫诺透露,根据和布城签署的新合约,这批家庭女佣要到六月秒才能到来,因为她们出发前需要先接受两到三周时间的培训,所以会比预期的时间迟一个月。

咦,之前不是说是森那美聘雇的园丘外劳吗?为什么忽然却变成了女佣?这个乌龙也太大了,赫莫诺不可能收错讯息吧?

有可能这是两宗个别事件,即当晚有两批印尼外劳将抵达我国,除了森那美的种植员工,另一批是家庭女佣。这是我的假设,赫莫诺没有说清楚,让人听得很混淆。

就算是家庭女佣不是园丘工人吧,既知原订时间是五月秒,若需先经过培训,那就应该提早进行,而不是要启程了才来培训,那又如何能在原订时间报到呢?

未闻达祖丁针对此事发言。其实,为证明他适任驻印尼大使,这是他大展身手的大好机会,还是他仍旧像出任国家基建主席时那样后知后觉,不懂该说什么适当的话?

反之,当他被问及如何兼顾国会议员和大使职务时,他又很防备的反问记者,为什么你认为我不能?什么逻辑?有什么问题?为什么要我辞国会议员职?那该由我的选民来决定。

他也以沙比里首相为例,说后者既是首相又是党领袖,他都可以兼顾两边。

早前报道,达祖丁将在六月到印尼赴任,但根据他本身透露,国家元首要在20日才颁发委任状给他,他将在取得委任状后,才决定出发日期。

这可奇了,原来王宫的委任状还没有出炉,那之前只是口头答应吗?未有白纸黑字,为何就急着对外宣布,这会不会对元首大不敬啊(请看《政治委任的大使素质》20220518)?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