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22

跳与不跳的分别

阿末扎希在其贪污案自辩时提到有三个人因为怕被反贪会调查在509大选后跳槽到土团党。

其中被点名的慕斯达法已作出否认,他说他没有挪用供作吉兰丹巫统大选的资金,也不怕被调查,他是在没有任何压力之下加入土团党的。

他承认在509后两次被传召问话,第一次是在2018年底,以内阁部长身份向反贪会说明沙巴油气输送管计划(TSGP)案件;第二次是在2019年初,以丹州巫统前主席身份,向警方说明丹州巫统取得1MDB资金的案件。

记得本州的TSGP计划吗?连同半岛另一个输送管工程MPP,工程费用已支付了88%或82.5亿令吉,但一条输送管都看不到。后来我们才知道,所谓的工程只是一个幌子,所取得的贷款实际上又是给了1MDB(请看《财政部里的红色档案》20180606)。

慕斯达法是纳吉时期的贸工部长,他声称反贪会当时没有提控他,证明阿末扎希对他的指控不实。至于丹州巫统的拨款由州联委会负责,该联委会当时已经作出解释,警方也没有提控他。

阿末扎希提到的第三人是现任卫生副部长诺阿兹米。阿末扎希说他当时获得选区发展资金,由其特别助理即胞弟处理,因当中有舞弊,他担心被查被控,所以才跳槽到土团党。

诺阿兹米尚未回应有关指控,艾米雅蒂则作出否认,说她是为了给选民更好的服务,不是为了逃避反贪会调查而跳槽。

她没有像慕斯达法针对阿末扎希的指控作出解释,即原本供作巫统女青团的大选资金,是否真的被转入了私人户头,另外便是如马斯兰和沙里尔所说的,她是否也收到来自纳吉的1MDB资金,因为跳槽,所以没有被提告?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就是一部宮廷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