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22

当时不是拉蒂法

在阿末扎希贪污案,UKSB高层爆出曾向多名部长派钱事件继续发酵。

昨天提到敦马回应说,他不知慕尤丁有没有私下收了,但土团党的银行户头没有据称慕尤丁收到的130万令吉。

敦马的“御用”律师哈聂夫质问反贪会,在对阿末扎希进行贪腐调查时,为何没有对所有涉嫌从UKSB受贿的人进行调查?他相信,UKSB当时就已向反贪会提供了受贿的名单。

这可有趣了,阿末扎希是在2018年10月被控以45条贪污失信洗黑钱罪,那时已经由希盟执政,如果UKSB当时已提供反贪会有关名单,为何只是阿末扎希被控(请看《阿末扎希被控45条罪》20181022)。

巫统最高理事拉兹兰指出,那时的反贪会主席是拉蒂法,他怀疑她在任期间或曾共谋隐瞒案情,建议她必须接受调查。

其实,那时的反贪会主席是苏克里,他本来已在纳吉时代提早辞职不干了,但在希盟执政后再被敦马叫回来,但他一年后又辞职不干,他解释说他是为了调查SRC和1MDB案才回来,既然已经完成调查,所以他就提早求去(请看《苏克里两次提早退休不寻常》20190613)。

这应该不是事实,但也无人知晓真相。无论如何,苏克里辞职后,敦马自行委任拉蒂法为反贪会新任主席,引起大家哗然。

拉蒂法曾是公正党最高理事,也曾担任党法律局主任,并曾公开批评希盟政府和安华两夫妇,敦马委她当反贪会主席,并未事先知会内阁与国会特委会,当时引起不少争议。

拉蒂法是在2019年6月受委,阿末扎希则是在2018年10月被控,因此,拉兹兰应该质问苏克里,不是拉蒂法吧!

走笔至此,让我忽然猜疑,苏克里辞职,有没有可能与UKSB的名单有关系?他或建议调查名单里的每一个人,但不获敦马批准,他因此愤而辞职?

他当时曾透露,他其实在2018年12月就曾请辞一次,但敦马不批准,那个时间点,正是提控阿末扎希两个月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