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20

纳吉也要推翻慕尤丁

不止敦马要推翻慕尤丁,纳吉也想推翻慕尤丁?

周末的时候,国阵时期的前副内长诺纳兹兰突然揭露,有人密谋阿末扎希辞去巫统主席职,但他相信纳吉没有涉及。

觉得他这样强调很奇怪,原来这之前,嘉玛忽然冒出来,说应该委任纳吉为国阵主席,以应对第15届大选。

大家还记得嘉玛吗?便是在国阵时期专门举办种族集会的纳吉马仔。他说纳吉目前只是顾问局主席,发挥的空间有限。

但要当国阵主席,纳吉必须先是党主席,所以嘉玛的意思是,让纳吉做回巫统主席。

诺纳兹兰特别强调纳吉没有要阿末扎希辞职也是事实,因为是嘉玛建议的。

为撇开要阿末扎希让位的嫌疑,纳吉特别拜访了后者,两人谈了什么?阿末扎希开心上载了两人的合照,扬言已准备好迎接第15届大选。

卡迪加欣质问,巫统和国阵是否准备好推翻国盟政府,强迫进行第15届大选?还是在暗示,他们可以摆脱法庭的刑事案?

纳吉为此回应,说国阵支持国盟政府直到下届大选,一旦国家元首解散国会,国阵将准备面对大选。

纳吉轻描淡写,慕尤丁应该听得出,和国阵以及伊党的合作,将只到本届国会解散为止,之后国盟政府就不复存在了。那时候,巫统或伊党都不会让出任何议席给他,希盟当然也不会,他将何去何从?

由此可见,慕尤丁和阿兹敏都是处在非常不利的地位,他们不可能回去希盟了,回去巫统也会很尴尬,难怪阿兹敏趁早成立了一个NGO,便是昨天提到的“国家青年”,有需要时便将之改为一个政党。

但,届时势单力薄的他们还会有市场吗?

刘镇东说,纳吉的盘算是,促使国会在SRC案判决前解散,这样他就有机会参加大选。

阿末扎希不也希望如此,只要国阵能在大选胜出,他们就能如释重负。纳吉更已迫不及待,说如果当下局势继续动荡不安(有这么严重吗?),最高元首可以宣布解散国会以举行大选。

Malaysiakini纳吉不是不知道,没有首相的劝告,最高元首岂可自行宣布解散国会?

我突发奇想,既然敦马和纳吉都想推翻慕尤丁,两人会不会在下届大选结盟,就像当初敦马为了推翻纳吉而和他不喜欢的安华合作?为了达到各自的政治目的,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大家也不用太惊讶,马来西亚的政治,本来就是这样玩。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42935/【打開天窗】土團黨分裂不輸公正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