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20

刘特佐可以大剌剌回国

安华的人际关系当真那么“乞人憎”,连最高元首都不喜欢他?

又一223土团党最高理事会议的录音片段曝光,可听到慕尤丁的声音,说最高元首不愿意安华当首相(请看《我不喜欢行动党,不喜欢安华........》20200520)。

报道说这段录音是亲敦马的脸书专页放出来的,但选在希盟+(PH Plus)会议后曝光,显然别有用意。

敦马曾经亲口承认他不喜欢安华,放出这段录音,是否要告诉安华,不是我不要你做首相,你看,连最高元首也不要你任相。

昨天提到希盟+仍然无法在首相人选方面达到共识,原因即在有人建议先由敦马坐正,安华做副,随后再由后者接棒。相信安华不接受这个安排,所以又有安华配沙菲益(沙菲益会要吗?)或慕克里的建议。

可是报道说,如果安华任相,东马政党就不会支持换政府,因为他们要支持的是敦马。

不止是砂联盟不支持安华,沙菲益和安华之间也有芥蒂,因此,就算敦马愿意退让,安华是否能够得到多数议员的支持上位?这也是一个关键问题(请看《慕尤丁束手无策》20200605)。

安华承认目前只掌握107席,原因即在此,除了未包括独立议员在内,砂联盟的18席未能算进在内,因为他们仍未明确表态。

砂联盟不仅不支持安华,也曾经表明如果有行动党在,他们也不要参加。

沙菲益却是无选择中的选择,自从国盟夺取联邦政权,对沙巴州早就虎视眈眈,尤其是巫统在内外夹攻,伺机夺回沙巴州政权,沙菲益自然要靠向敦马,支持国盟的话,势必要将州政权让给巫统,沙菲益才不会做这等傻事。

前首长慕沙的46条贪污洗钱控状被国盟的总检察长伊德鲁斯(Idrus Harun)撤销,根据的却是8年前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的affidavit的做法,相当难以令人理解。当然这些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的。

说回这次曝光的录音片段。虽说是亲敦马派所为,录音内容却也证实我之前说的,敦马本身其实就是国盟政府的推手(请看《早知把议长阿里夫也一并换掉》20200508)。

慕尤丁在录音里说,国家元首倾向由敦马继续出任首相,他曾质询一名联邦前首席大法官,敦马无需辞职就可出任国盟首相。

他还透露,他曾多次向元首通报了有关计划,他说元首也表示喜欢,不是元首故意要破坏安华,而是因为与安华相处不来。噢,把最高元首也拖下水?

记得吗,最高元首在一日国会会议致辞时透露,他劝不要敦马辞职,但敦马拒绝?所以他后来相信慕尤丁掌握多数议席才委他任相。

亲马派让这段录音曝光,目的可能就是要安华放弃任相的梦想,既然双方都不肯退让,那要如何成其好事?敦马可以死了这条心,好好安享晚年,纳吉就乐不可支,回归盗贼时期,刘特佐大可以大剌剌回国了。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43855/【打開天窗】政治本來就是這樣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