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20

敦马自认最有资格当首相

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说,阿菲夫已被开除,他转投土团党不会影响槟城政府政权,公正党与盟党依然合作如昔。

昨天,阿菲夫宣布加入土团党,如此一来·,槟城国盟反对党有6人对希盟政府34人,国盟欲在槟城组后门政府,恐怕不是一件容易事。

国会方面,敦马仍执意要在7月国会复会的时候通过投不信任票来推翻慕尤丁,若不获提呈有关动议,则将在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反对。

问题是,安华已经表明不会通过不信任动议夺回政权,而是专注在为下届大选备战。因此,就算另两个盟党愿意支持敦马,敦马也未必能获得足够人数来推翻国盟。

既然敦马那么想当首相,那当初为什么自己要辞职?否则也不会出现当前的局面了。

他自辩说,他选择辞职,是因为土团党执意要退出希盟,而他已失去党对他的信任。即使如此,他最多只需辞掉党主席职,也不用辞去首相职啊!更離譜的是,辞职后又当过渡首相,以准备组织一个“大马来联合政府”,并且接受当回党主席,只是没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慕尤丁乘虚而入,自行宣布自己当党的代主席,觐见最高元首,成为了PM8。

现在看回头,敦马是不是咎由自取?他低估了慕尤丁,其实,如刘镇东说的,慕尤丁老早就想当首相了,可是每次总是被错过,他也够沉得住气,这次不抓紧机会,更待何时?

敦马自认是当得最好的首相,其他人都不能令他满意,包括他亲自钦点的阿都拉和纳吉,慕尤丁对他叛变,他更不满意他了。

相信安华若有日当上首相,而敦马还在,他也同样会对安华诸多批评,嚷着要换人,否则也不会一直找借口延后交棒日期了。

再追溯到20多年前,敦马也无意交棒给安华,要不然怎会出现鸡奸案1.0?也不会有后来的烈火莫熄。

所以可以想象,敦马不喜欢公正党的原因,因为公正党的成立,根本就是冲着他而来的。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45765/【打開天窗】囚徒的困境

3 comments:

WL said...

这句话,真的是道出重点。

既然敦马那么想当首相,那当初为什么自己要辞职?否则也不会出现当前的局面了。

Alex Ng said...

他太过自大,以为一切在他掌控之中,这就是所谓的引火自焚。现在的他对慕油丁可谓恨之入骨,若未能把慕油丁拉下马,他会死不瞑目。

· 康華 · said...

他就只会怪纳吉、慕尤丁,不会反省自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