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20

慕尤丁束手无策

政局诡谲多变,看得人眼花缭乱。

昨天,沙鲁丁终于抛下震撼弹,宣布辞去副部长职,且高调再次拜访敦马,用意明显不过。

如此一来,国盟议员就少了一人,剩下112人,已经是个摇摇欲坠的对峙政府,只要再多一两人跳槽,慕尤丁就难保政权了。

另一盛传跳槽人物里端却否认,说国盟政府还很稳定,他也不会辞职,会继续支持慕尤丁云云。

话虽如此,今天下午他又有一个记者会,既已表明继续效忠慕尤丁,里端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敦马昨天也与希盟领袖以及民兴党主席沙菲益会面,却不见安华或公正党代表的身影。

安华似乎不想再与敦马合作,可是他又另外安排和希盟领袖会面,却轮到沙菲益以及敦马代表缺席。

如果敦马安华两人不能合作,如何凑足人数夺回政权?

据知沙菲益也和安华不和,多年前曾发生一宗安华的性光碟案,一个自称是“拿督T”的三人帮被爆是主谋,其中一人就是沙菲益的岳父。两人是否因此结下梁子,那就不得而知了(请看《大马的性与政治(9):除了贪污腐败就是性丑闻》20110325)。

另一方面,慕尤丁继续铲除异己,前天再开除了三人,包括玛祖基在内,他也是槟城土团党主席,另两人是最高理事阿克兰沙(Akramsyah Sanusi)和吉打署理主席安努亚(Anuar Abdul Hamid)。根据《当今大马》报道,开除信志期上个月2日,由慕尤丁签署。

但阿克兰沙声称,他昨天再被委任回最高理事。这点有待证实。

除了不断铲除异己者,慕尤丁似已束手无策,随时将被巫统吞噬过去,君不见纳吉这几天不断放话,甚至代国家元首发言,说可以解散国会重新大选,到时巫统就不用再寄慕尤丁的土团党篱下,反过来慕尤丁可能还要看巫统脸色行事,那也不足为奇。

还有一个荒谬传言,指慕尤丁将带领土团党加入巫统,条件是让他继续任相直至下届大选为止。

这可能也是纳吉/巫统权宜之计,先引君入瓮,然后要求解散国会,那慕尤丁就成了有史以来任期最短的首相,那也是他咎由自取了。

可是,把异己者统统开除掉,然后自己带领土团党加入巫统?此举不是很莫名也很滑稽吗?不如自己带着自己的人马离开不是更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