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20

4.5亿令吉可以买下一个州政府

行动党的黄仕平爆一耸人听闻,指有势力企图以4.5亿令吉“买下”州政府,因此,他建议首长沙菲益解散州议会,重新寻求选民委托,以免沙巴也出现一个后门政府。

除掉已成为独立议员的两名前民统议员,以民兴党为首的州政府现有41名民选议员及5名官委议员,平均每位州议员的价码是1,000万令吉,虽说沙菲益目前仍获得逾三分二议员的支持,但利令智昏,有多少议员能抵得住这样的利诱?

黄仕平说执政党的国州议员频频接到“电话”,他本身也不例外。

但解散州议会就能解决问题吗?未必。就算选举后以三分二议席重新执政,财大气粗的恶势力依旧能够威迫利诱,跳槽事件还是会不断发生,更何况是在本州。

国盟内长韩查上周末飞来沙巴,说是处理非法移民课题。韩查此地无银三百两,但第二天两名民统议员即宣布退党成为亲国盟的独立议员,绝对不是偶然发生的。

两人还预告陆续有来,可见黄仕平所言非虚。

说到内长韩查公布解决州非法移民问题的新策略,政府不会再发出新证件,而是专注在处理现有的13.6万旧证件持有者。

目前共有三种不同的证件,即IMM13难民证、翠鸟卡和人口调查卡,今后将统一改为IMM13,让日后遣返他们回国的程序更为顺畅,他们必须持有原居国的合法证件,才能够申请在国内工作。

可是,这个做法,与去年慕尤丁还是希盟内长时宣布的沙巴临时证件(PSS)登记运动,有什么差别吗?比如说,你如何制止他们不断从邻国涌入?如何鉴定他们持有的是合法或非法证件?那些无国籍者又如何?这些问题都没有接触到啊(请看《PSS临时证件不会解决非法移民问题》20190913)!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44811/【打開天窗】沙巴再次風起雲湧

2 comments:

WL said...

我时常都在想象,看来在马来西亚政府的部长们,其实都不需要做有关他们“部长”相关的工作的,他们被人民选上,再受委入阁,是用他们宝贵的二十四小时时间去拉倒反对党罢了。马来西亚是不需要发展了。所有宝贵的时间和都去了权斗

· 康華 · said...

人民只是他们的棋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