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20

经济比人命重要

所有州属必须跟随联邦政府从504落实的CMCO,否则可能面对法律行动?

这是贸工部长阿兹敏对不听话的州政府的警告。

但公正党议员哈山卡林驳斥他的说法,说在联邦宪法第9附录(Nineth Schedule),联邦和州政府在公共卫生事务上有各自的权责。林吉祥也证实这点。

这之前,针对大部分州属未在周一(504)执行慕尤丁宣布的放宽限制令(CMCO),巫统副主席也是柔佛前大臣卡立诺丁不给脸,直指人民已对国盟政府失去信心,并点名阿兹敏应为此负责。

来自沙巴的前联邦部长阿都拉曼达兰也讥讽阿兹敏,指那些拒绝配合落实CMCO的州属让国盟政府面对前所未有的尴尬,也给了阿兹敏一个巨大的耳光。

言下之意,CMCO似乎是阿兹敏提出的主意。昨天就提到他指再不复工,许多企业将会倒闭,如果MCO持续到六月底,国家收入损失将达到1460亿令吉。

也难怪他身为贸工部长,当然得为国家经济和商业领域着想,卡立诺丁如此针对他,自然感到不悦。

国盟内三党不和,早在意料之中,这点改天再谈。但阿兹敏如此强硬的态度,恐怕只会招来更多更大的反弹。

如今是首相署经济事务部长的慕斯达法则支持阿兹敏,说若不放宽MCO,国家经济将倒退4年,和2016年一样,人均收入从12000万美元降至9000美元。

是的,你没有看错,之前从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EPU)搬出来成为阿兹敏负责的经济事务部,如今又倒回去首相署,由巫统时期的贸工部长慕斯达法负责。也就是说,两人在国盟政府里互换官位。也难怪他们一唱一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