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20

我不喜欢行动党,不喜欢安华........

有几段在发生“喜来登政变”前的会议录音最近相继曝光。

首先是注明part 1长达2.56分疑是223土团党最高理事会议的录音在上周二晚(12日)流出,里边可听到慕尤丁的声音表示土团党交由敦马决定是否要退出希盟。

两天后(14日)再传出part 2长达2.27分的录音,这次是敦马的声音,说“别逼我作一些违反我原则的事”。敦马派系说,根据录音显示,党最高理事会从来没有通过退出希盟,敦马也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上周六(16日)再传出长达2小时的录音,内容则是221召开的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可听见两派人马针对敦马交棒日期在作强烈争执,一派要敦马订下交棒日期,一派要敦马做满任期或到APEC峰会后。

昨天再传出土团党223会议长达2.30分的第三段录音,可听到敦马似在说服党最高理事们给一点时间,延迟退出希盟,但未获众人同意,敦马最后说好,今天我们退出希盟。

第三段录音明显是由慕尤丁派系所上传,因敦马强调223的最高理事会议并没有批准土团党离开希盟,而是慕尤丁自己做的决定;但这段录音显示,敦马根据大部分人意愿而同意退出希盟,相信是他自己后来觉得不妥才反悔。

但敦马派系的赛沙迪不同意,说那是“公然的谎言”,并要求土团党最高理事公开完整的会议录音。

其实,录音内容已不是什么秘密,之前我也不断提到,敦马对阿兹敏等人在背后策动“政变”并成立国盟是知情的,在最高元首允准他为“过渡首相”时他也表示将成立不分政党的“大联合政府”,这本来就是他的计划,在223的党最高理事会议,他并没有反对脱离希盟,他还说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吧了(请看《从此没有反对党》20200225 & 《敦马背叛了自己》20200227)!

这些还不是重点,敦马在会议上说了一段话,相信将造成希盟三党永远和他“绝交”。他说,我唯一不喜欢的是行动党,也不喜欢安华.........。

敦马一直推迟交棒的日期,用意就是不想安华任相。

和行动党的关系,去年以来不断发生的种族宗教矛盾,还联合巫伊两党办一个尊严大会,然后丘光耀漫画和淡虎案等等,无一不是冲着行动党而来。

既然如此,当初又何必加入希盟?其实一点也不出奇,加入希盟乃情势所逼,土团党未成立前,林吉祥还毛遂自荐,说为了“救国”愿意和敦马合作,当时还被敦马一口拒绝(请看《敌人的敌人不是朋友》20150427)。

但在土团党成立后,土团党终于还是和希盟合作,但说明不是加入,而是以3+1的模式合作,显然了解单凭土团党是无法把纳吉拉下台,因此才有了这么一个奇怪的组合。

可见土团党的成立原本只是为了针对贪得无厌的纳吉,当时也想拉拢伊斯兰党加入,因为有民联时期和伊斯兰党的不快经验,而且希盟里已经有诚信党,因此作罢(请看《回教党妾身不明》20161214)。

经过此次“叛变”,敦马打回原形,如果希盟三党还要相信他继续和他合作,那就太傻太天真了。

安华未出席前天国会会议后的联合记者会,如果是我,我也不会出席,因为那根本就是敦马个人的记者会,何需希盟三党来陪衬?林冠英和末沙布后知后觉,到了问答环节才离席,也算是给足敦马脸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