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20

敦马拉拢3名国盟正副部长过档?

今天在《星洲》读到一篇“分析报道”,但我觉得纯属猜测居多,不然就是假新闻一则。

报道说,因为国盟只有113个国席,比112个筹组联邦政府席位只多一席,只要有3人出走,就有可能促成变天。

根据了解,敦马和希盟正在计划推翻国盟,目前传出敦马有把握拉拢到3名国盟议员过档,重新组成政府,让国盟垮台。

这3名答应重新支持敦马的议员拥有正副部长职,他们不满国盟没有治国方向,没有目标,也没有提倡廉正政府。

如果报道属实,这也太儿戏了吧!假设这三位议员转为支持敦马,国盟减至110个议席,但敦马最多也只取得112人数,情况不会比现在的国盟好,反而还少一席,若又有人从敦马这里跳过去的话,岂非没完没了?

再说,敦马确定希盟三党还会要支持他吗?尤其是公正党的安华?除非安华不计前嫌,以除掉巫伊两党为大前提,成事之后再被敦马背弃一次?安华会那么傻吗?

更匪夷所思,报道说敦马和沙首长沙菲益商议,一旦夺回政权,敦马做回首相,然后委沙菲益当副首相。若是如此,安华没有好处,更不会无条件协助敦马了。

沙菲益也未必要当敦马的副手,不守信义的敦马两年前曾答应沙菲益土团党不会东渡沙巴,结果还是食言,再看看几十年来,敦马任期内的副首相都没有一个“好”下场,与其冒这个险,当敦马的老二,沙菲益留在州内当老大不是更好吗?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我怀疑那只是一名虚拟人物,不然就是作者自己。而且,怎么知道这名“消息人士”的消息可靠不可靠?如果他给的是假消息,难道作者也照单全收,不先确认一下,就说是独家报道么?

文末最后才提到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指后者透露反对党正积极说服国盟议员支持希盟,有一些议员已表示有意要跳槽。

《大马透视》昨天有报道卡立沙末的新闻,卡立只说希盟已确定首相人选,将遵从法律取回政权,包括投不信任票,完全未提及“正在积极说服国盟议员支持希盟,有一些议员表示要跳槽”。

看来该篇报道只是“想当然耳”吧!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42012/【打開天窗】廢除黨主席職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娱乐新闻好过看马来西亚的政治新闻

· 康華 · said...

马来西亚政治娱乐性也十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