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y 2020

土团党的两宗双包案

这个有趣。

社团注册局证实敦马已不再是土团党主席,而慕尤丁可出任代主席一职。

注册局是在本月5日回函土团党执行秘书苏海米(Mohd Suhaimi Yahya)时指出,随着土团党主席敦马在2月24日呈辞,并已即时生效,土团党会长慕尤丁有权代任主席直至改选为止,这也符合该党党章第16.9条文云云。

问题是,党最高理事在第二天(25/2)的会议上拒绝敦马辞职,敦马也同意继续担任党主席,慕尤丁却在29/2宣布自己将兼任代主席一职。如此一来,敦马还算不算是土团党主席,还是如社团注册局所证实,他的呈辞已生效,慕尤丁将代主席至改选为止?

土青团以党总秘书玛祖基的25/2文告阐明党最高理事会不接受敦马辞职为由,坚称敦马还是党主席,并要求党员拒绝社团注册局的声明,因为注册局偏向党总秘书兼国盟内长韩查再努丁和首相慕尤丁。

不用奇怪,为何党有两位总秘书,玛祖基是正版总秘书,韩查则由慕尤丁后来委任,因此闹双包。

社团注册局由内政部管辖,慕尤丁委韩查为国盟内长,显然存在着利益冲突。

大家如果记得,自去年杪开始,就已传出希山慕丁正在策动一个排除行动党和诚信党的新政府,当时还有三位“里应外合”的希盟领袖,分别是当时的飞车部长里端、人在心不在公正党的阿兹敏,另一人就是去年二月跳槽土团党的前贸长韩查(请看《希山慕丁为首的四人帮?》20191021)。

据说韩查也是策划去年《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幕后推手之一,确保敦马当天出席大会。

敦马曾说跳槽土团党的巫统议员将不获任何部长职,但国盟政府成立,慕尤丁就委韩查当内长,如今注册局证实敦马不再是土团党主席,敦马当然不甘示弱,致函注册局要求撤销韩查的党总秘书职,因为其受任并没有经过党主席(也就是他自己)的同意。

的确,注册局的信函具有争论性,也充满矛盾,因为早在3月份,土团党已宣布敦马在无人挑战的情况下自动蝉联主席,注册局既在信函里说“直至改选为止”,虽然党选已改至6月,敦马因无人挑战已自动当选,这不意味着他还是党主席吗?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41166/【打開天窗】-自家黨裡的黨老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