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anuary 2020

教育在不知不觉间被“伊斯兰化”入侵

《亚洲前哨报》(Asia Sentinel)前天(15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伊斯兰入侵大马高等学府》(Islamic Assault on Malaysia's Higher Education)的文章,里边引述消息说,虽然马智礼已经将教长职交还给敦马,但他在职期间,已经把伊斯兰活跃分子安插在教育部和公立大学内。

消息说,如果马智礼继续担任教长,只怕教育部和几乎所有公立大学的高职都被一个伊斯兰NGO组织成员所占据,这个NGO叫大马伊斯兰革新组织(Pertubuhan Ikram Malaysia),致力在社会各层面推动伊斯兰利益。

报道说,Ikram是属于萨拉菲(Salafi)派系,是逊尼派(Sunni)穆斯林的复兴运动,与什叶派(Shia Islam)敌对。时常发表种族宗教敏感言论的玻璃市宗教司阿斯里(Asri Zainal Abidin)即是其中一员。

敦马忽然要马智礼辞职,是否正是为了上述原因?目前未闻敦马或马智礼本身回应,不像早前传出他是因为策划重启“萨勒曼国王全球和平中心”(KSCIP)激怒了敦马时,进而喊告那样。

KSCIP是纳吉时期的计划,当时沙地国王官访我国,纳吉遂宣布在布城拨16公顷土地建立该“反恐中心”,希盟政府上台后,自然就中止该计划了(请看《扎米汉衰多口》20171114)。

回到正题。根据一名前校长爆料,至少有26名大学校长和署理校长在马智礼期间换人,但不是因为表现,而是因为对马智礼和玻璃市宗教司阿斯里效忠,才会受到重用。

在26名受委的Ikram成员当中,去年7月上任的沙大校长道菲叶永兴也在其中,他也是大马华裔穆斯林协会主席。

报道列出了Ikram在国内的影响力:

1)去年7月在古晋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反对两名以色列选手参赛,我国因此拒发签证给两人,结果我国被取消主办权;

2)前年8月,抗议去年在乔治市艺术节主办方置放LGBT社运分子的肖像,当局被迫撤下他们的肖像;

3)前年12月,反对政府签署ICERD,政府最后被迫U转(请看《换了政府,换不掉种族主义》20181206)。

报道说,大马教育部应该关注如何为教育带来改革,而不是将教育伊斯兰化(islamification)。

学校走向种族宗教极端,其实有迹可寻。敦马有份参与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就是由四所公立大学所联办,马大校长和UPSI教授在大会上抨击非巫裔族群却未被对付(请看《举办大会,拾回民族尊严?》20191008)。

不久前,玻璃市大学“种族关系”科考卷竟然赞颂被通缉但被我国收留的印度传教士扎基尔为“伊斯兰世界的楷模”,还指印度人是“黑皮肤”的人。该校校长却辩护说,考卷问题没有错,因为是经过正确的学术程序而设。老实说我不懂他说什么。

然后,两周前被种族主义律师威胁拆除学校新春装饰的国中更不用说了(请看《年兽赢了!》20200109)。

报道没有提到最近大马伊斯兰宣教基金会(YADIM)获准入校进行传教活动一事,当时我已提到,宗教和教育必须分开,若由马智礼继续当教长,到了最后,政府学校恐怕都变了宗教学校(请看《相比之下,爪夷课题仅属小儿科》20191230)。

问题是,身为首相,当发现马智礼有这个倾向的时候,敦马为何不阻止他那么做,反而在一系列课题上似乎还替他说话,难怪马智礼被劝告辞职当儿,自己也措手不及。

敦马正式“代”任后,首先处理的就是政府学校提供免费早餐的计划,决定只有符合条件的学生才能受惠。

至于当年甫上任就宣布的“换黑鞋”政策,是否打算换回白鞋?教育部澄清,要求学校填写问卷,只是要了解实施后的反应。但有这个必要吗?了解后又如何,要的话,不是该在落实前先了解吗?除非有意恢复穿白鞋?

然后,一封教育部的信函曝光,指根据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议决,印度丰收节(Ponggal)是宗教节日,穆斯林学生因此被禁止参与相关庆典活动。

JAKIM表示,从未禁止学校举办Ponggal庆典活动,那是教育部的权限,该局只是应教育部的要求,才列出相关指南。

教育部于是改口说,有关指示是为了减轻穆斯林家长对孩子参加相关节日庆典的担忧,教育部从未禁止学校庆祝有关节日。真是欲盖弥彰。

别忘了,敦马是在马智礼辞职第二天就开始代任,为何还会发生这些不需要也不该发生的种族宗教问题?

所以我说,马智礼虽然不再是教长,大家还是不要高兴得太早(请看《马智礼先收工回家》20200103)。

https://www.asiasentinel.com/society/islamic-assault-malaysia-higher-education/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大家请关注改教的问题。别假开明。是不是和平友爱,参看中东的局势就明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