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anuary 2020

農曆新年佈置=傳教?

因爲希盟政府軟弱,自509大選後,國内持續爆發種族和宗教課題,種族關係也持續惡化。

這是政治分析家丹尼森(Dr. Denison Jayasooria)在一場《種族關係赤字》論壇上説的。

他指出,政治人物不應挑起種族和宗教課題,反之應該專注尋求解決方案,但他們更傾向於捍衛個人議程,並蓄意將這些問題政治化。

丹尼斯一針見血,但會有多少朝野人物聼進去呢?

昨天又讀到了一則氣聞。土權黨副主席凱魯阿占(Khairul Azam)向半島一所國中(SMK Pusat Bandar Puchong 1)校長投訴,說該校校園過分(keterlaluan)的新春裝飾非常“刺眼”(sakit mata),而且帶有囘教以外的宗教元素,等於向穆斯林學生宣揚非伊斯蘭的宗教,讓穆斯林學生感到不安,已抵觸了憲法,還限學校在三天内拆除有關佈置,否則他就要向執法當局舉報。

凱魯説他是接獲許多來自該校家長的投訴,或這只是他本身在投訴?根據該校一名校友透露,該校的新春裝飾已經進行了12年了,爲何今年才有家長投訴?

而且,新春活動不是宗教活動,難道這位土權黨副主席傻傻分不清,還是假假分不清?

若照他的邏輯,全國各地豈非都不可以有新春色彩的佈置與活動,包括商場在内?這也太離譜了吧!

如果你覺得凱魯阿占這個名字很熟悉,他就是數年前劉蝶廣場小偷的辯護律師,原本一宗偷竊案,卻有本事將它變成了一個種族課題(請看《小偷變英雄》20150715)。

前年,他也有份參與反對政府簽署ICERD,因爲ICERD反對種族歧視(請看《大馬不簽ICERD了!》20181129)。

去年10月,他入稟聯邦法庭挑戰華淡小違憲但失敗,他並不放棄,11月的時候再次尋求高庭判決1996年教育法令第28和第17條文與聯邦憲法第152條文不一致(請看《敦馬的“御用律師”》20191218)。

説回正題。其實該校不需要急著回應他的,政黨憑什麽隨意干涉學校活動,並以威脅的語氣給予三天期限?學校應該報警才對。

但,該校校長羅哈妮(Rohani Mohd Nor)卻屈服于這位律師的威脅,指示學生漏夜拆除了有關裝飾,還對凱魯說,她事前未被告知有關裝飾。

好,種族主義者又製造了一個無中生有的種族宗教課題,然後又讓自己在此課題上贏了一個回合。

學校由教育部管,任何指示,應該來自教育部才對。在此課題上,教育部有話要説嗎?

新教長人選暫無著落,副教長張念群深夜發帖,指農曆新年是華人的文化慶典,非華裔與華人慶祝農曆新年不會令他們失去馬來人或印度人的特徵。

副教長顯然就是針對上述國中的裝飾活動發言,但如此三言兩語,而且不敢直接作出譴責,凱魯就會買你的帳嗎?別傻了。

然後她話鋒一轉,說“甚至3頁爪夷文也不會導致非穆斯林學生改教”。

看來,副教長還是沒有看到爪夷課題的問題癥結在哪裏。

談到爪夷課題,首相署團結事務部長瓦塔慕迪昨天召集了32個NGO組織商討有關課題,唯董教總卻雙雙缺席。

董縂主席陳大錦說,因爲董縂昨早8.30才透過電郵收到通知。不覺得這是個好理由,根據報道,討論會進行了三個小時,難道都趕不到去嗎?

再説,如果來自東馬的NGO都有出席,可見這不是個臨時通知的對話。

支持董教總的SEKAT秘書長阿倫多拉沙米亦表示遺憾,認爲董教總應該趁此機會説服對董教總存有負面印象的馬來NGO。當天出席的32個NGO,就有15個是馬來NGO。

2 comments:

WL said...

如果假设董总没说谎,也有可能是政府设下的圈套,在联络了所有的NGO之后,真的是最后一分钟才联络董总,也估计他们赶不来,然后做出记者招待会,让所有人都质疑董总。

· 康華 · said...

還有下次對話,看是否還是這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