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anuary 2020

阿兹敏加入民政党的传言再起

空穴来风的传言,必有其因?

约莫半年前,曾有阿兹敏打算加入民政党的报道,党主席刘华才证实有领袖在非正式场合与他接洽,党亦已就该事召开中委会会议讨论,并且透露,根据章程赋予主席的权力,阿兹敏可受委为党副主席(请看《阿兹敏有意加入民政党?》20190729)。

但阿兹敏一直拒绝回应有关报道,传言后亦不了了之,大家也就逐渐淡忘了。

大年初一,阿兹敏随同敦马出席民政大团拜,再次引起大家关注,渐被淡忘的传言再被唤起。

说的也是,先说首相好了,大年初一,未读到他出席任何希盟或行动党公正党举办的团拜或门户开放活动,媒体大肆报道的,却是他应邀出席民政党的新春团拜,阿兹敏赫然也在其中。

当然不是说首相不可出席反对党的活动,反正之前,敦马也曾和巫伊两党领袖在尊严大会上齐齐站台,这已无需大惊小怪。

与其和盟党领袖,说实话,敦马似乎与反对党领袖走得更近,也更获后者的支持。哈迪不就表明支持敦马任满一届首相吗?现在反而是盟党领袖呼吁敦马应该如期交棒给安华。

至于阿兹敏此行是否过档民政党的前奏?不像上一回,刘华才这次拒绝回应媒体提问,只说只要认同党理念者,党都欢迎任何人加入。

阿兹敏更顾左右而言他,叫媒体应更关心经济事务和B40的问题。

那行动党如何看待此事?郭素沁说只是拜年,不带有任何议程,所以大家也无需有任何揣测和解读。

总觉得自从成为执政盟党,行动党在很多方面似乎都后知后觉,不然就在自欺欺人。在此事件上,可能也是如此。

走笔至此,让我想起去年11月的丹绒比艾补选,共有六位候选人,其中一人是来自民政党的温蒂,当时就已引起马华的不满,因有传言指民政被希盟收买以分散国阵选票(请看《第三选择民政党,第四势力伊斯兰阵线》20191106)。

补选结果,马华大胜,这点毫不意外,意外的是,代表希盟上阵的土团党竟然惨输给马华>15,000张票,让马华受宠若惊。

敦马说他预计会输,但多数票可能也只在2,000票左右(请看《丹绒比艾补选启示录》20191118)。

如今看回头,民政出征,很可能就是要分散敦马所预计的>2,000张多数票,结果温蒂只得了1,000多张票,连按柜金也失去。

之前分析过,何以阿兹敏相中民政党,如果他离开公正党,他不可能单独离开,而他的派系里也有非巫裔议员,他们不可能加入土团党,看来看去,似乎只有不具“杀伤力”的民政最理想,民政何乐不为,反正nothing to lose。

从此次阿兹敏陪同敦马向民政党拜年的迹象来看,很有可能民政做为首选,还是敦马的建议呢!

公正党两派间的裂痕日愈加深,看来已难以弥补,阿兹敏离巢,只是迟早的问题。

那边厢,党总秘书赛夫丁声言他将以个人名义起诉副主席祖莱达诽谤。祖莱达同时也面对党记律行动,这样下去,两个派系如何和好如初?最后只能一拍两散。

时机成熟,如果阿兹敏率领祖莱达等15人加入民政,民政高兴都来不及了。刘华才去年不是说阿兹敏可以受委副主席职吗?那时候,民政就可以加入报道中的土团党和伊党筹组的新联盟,114席再加阿兹敏的15席共129席,如虎添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敏哥加入冥憎党还会有票房保证吗?算是老马最好笑的布局。老马已经江郎才尽了,来来去去还是笑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