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anuary 2020

GAMIS可以街头示威,华团不可闭门集会

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UMMAH)恫言在今年三月举办一个千人大集会,以抗议董教总等华团反对在华淡小推行爪夷文,没想到却让大马伊斯兰学生组织联盟(GAMIS)捷足先登,于昨天元旦日走上街头,要求政府将董总列为非法组织。

根据报道,约有200-400名示威者参与,持着“捍卫爪夷文”、“查禁董总”、“别挑战马来人”等的布条与纸卡在叫嚣,有大约30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这就叫人不明了,华团的闭门大会基于安全理由被禁,这些走上街头叫嚣的示威者的行为就很安全吗?警方是根据什么标准来决定呢?

这个GAMIS前年也连同其他马来NGO参与反ICERD示威活动,去年底更威胁说,只要董总存在一天,就有可能重演另一场513流血事件。(请看《大马反对“反种族歧视”?》20181112 & 《马智礼说“dakwah”不是传教,是引人向善》20191226)。

警方说GAMIS没有申请集会准证,属于违反和平集会法令,为何警方还会在现场维持秩序,没有驱散他们,或把他们一一逮捕?

更何况,社青团已针对GAMIS的513言论报案,不懂为何警方没有采取行动,还任他们上街集会?

GAMIS提出四项诉求,包括立即将董总列为非法组织、在华淡小教导爪夷文、尊重马来文为国语和呼吁全国人民维护种族及宗教和谐。

其主席赛夫拉(Saifullah Baiduri)更恫言,如果董总坚持反对爪夷文课程,他们将举办另一场更大型的示威活动。

这些马来NGO的举动,让我想起当董教总宣布举办华团大会时,敦马的反应。他说,华团举办大会将引起马来人反弹,因为马来人也可以举办大会,并讨论关闭华小。

他说马来会以“很马来人”的方式来回应董教总“很华人”的行动,在其他国家,人民早就走上街头了......。

显而易见,GAMIS等组织的举动,有很大程度是受到敦马这番“煽动”言论鼓励才明目张胆。

一言兴邦,也可以丧邦,身为国家首相,敦马说话是不是应该更小心谨慎呢?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20721/【打開天窗】爪夷風波未平-傳教課題又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