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20

证据不足,不进行检控

总检察长汤姆斯早前宣布,鉴于国内外专家都无法确认男男性片的主角身份,因此不会提控任何人。

当时就想,如果男男性片的主角都无事,安华的性侵疑案3.0应该也会无事的了。

果然,总检察署昨天再宣布,因为证据不足,加上口供矛盾,将不进行检控,总检察署因此同意警方建议结案,除非发现新证据,可以重新开档调查。

同样,针对男男性片案,总警长阿都哈密也补充说,警方并未关闭该案,若有新证据出现,警方仍会重新调查。

他说,我理解总检察长面对的困境,他决定不提控,是因为缺乏确凿证据,即短片的清晰度。这番话听来,耐人寻味。

敦马当时不就说了吗,男男性片是项政治阴谋,他不会让背后黑手的阴谋得逞(请看《大马的性与政治(23):不是道德问题,是政治问题》20190723)。

有哈兹阿兹这个人证,又有短片做为物证都没事了,安华的性侵疑案3.0单靠那位尤索夫的指控,口说无凭,岂非更难告入?否则,对安华就太不公平,也显得双重标准。

可是,记得鸡奸案1.0和鸡奸案2.0吗?那时连短片都没有,鸡奸案1.0的“被奸者”苏玛否认他曾被奸,控方的证据是每天被搬进搬出法庭的床垫,结果两人双双坐牢;而鸡奸案2.0更单凭赛夫的口述,就足以把安华送入监牢,赛夫却无事。

这次,倒是好奇,尤索夫接受测谎测试的结果是如何?警方没有透露。同样,男男性片的另一男主角哈兹已承认他是片中其中一人,他不可能不知他的对手是谁,难道警方不相信他的供词?

既然两宗案件都证据不足,总检察署不进行提告,那能不能提控哈兹和尤索夫两人都报假案?

安华表明他将对尤索夫进行民事诉讼,未闻阿兹敏将提告哈兹或传播性片者,虽然他说该案具有诽谤成分,旨在破坏他的政治生涯(请看《大马的性与政治(24):Sodomy 3.0?别再搞了!》20191206)。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22654/【打開天窗】不會代很久的代教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