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20

国民学校变宗教学校

上回我说,宗教和教育必须分开,但前教长马智礼似乎更热衷在把伊斯兰带进学校,最荒谬的是允许YADIM入校传教,这样下去,政府学校恐怕最后都变了宗教学校(请看《相比之下,爪夷课题仅属小儿科》20191230)。

此言果然非虚。上周提到《亚洲前哨报》的报道,就说马智礼当教长期间,与其为我国教育带来改革,反而将教育伊斯兰化(请看《教育在不知不觉间被“伊斯兰化”入侵》20200117)。

周一(20日)的时候,敦马(20日)也提出了同样的观点。他说国民学校过于专注在伊斯兰研究,都转变成宗教学校(Tahfiz school)。

他指出,学校已有足够的宗教教育节数,教育体系必须重整,其余时间应该专注在学习英语、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上,一名穆斯林学生不仅要成为优秀的穆斯林,也必须是一名知识渊博的穆斯林。

他认为,因为过于关注宗教事务,导致所有种族对国民学校失去兴趣。

《自由今日大马》周二也有一篇报道,指一些孩子在政府寄宿学校就读的马来家长投诉,学校过于强调在宗教理念、教学和祷告,花去孩子太多的时间和精神,而无法专注在课业上。所提及的学校是分别设在柔佛和霹雳的玛拉初级科学学院(MRSM)。

该网报说,除了寄宿学校,一般的国民学校也有这个倾向。

所以别怪为何绝大部分非巫裔家长不愿把孩子送去国民学校,母语不是单一因素,何止如此,马来家长也选择把孩子送进其他学校,纪律也是其中一个考量。

最近不是有篇报道,说国内国际学校的学生人数每年递增,它原本是给在大马的外国人子女就读的,但近年来,本地学生人数竟然超过了外国学生人数,这不是很讽刺吗?

国际学校的学费昂贵,比较有能力的本地家长仍然选择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这点教育部怎么看?

前教长上任20个月,未见他落实任何教育改革的大方向,连提出都没有,却尽在琐碎小事的表面上求变,给家长带来诸多不便,否则就是在种族宗教议题上打主意,引起种族间的紧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发觉,恐怖分子都很虔诚。如果是恐怖分子错误诠释经书,那么为何没有看到他们的人上街抗议?还记得多年前丹麦的卡通事件,他们是在全世界暴动示威抗议。由此可见恐怖分子证明了一切。希望大家看清事情的真相,别被他们误导。

Anonymous said...

邪的正不了,正的邪不了。斩首斩手的,还用问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