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20

敦馬終於“代”教長

今天最熱門的新聞,莫過於首相署宣佈,内閣同意敦馬暫代教長一職,直到委任新教長爲止。

内閣是在本月8日(星期三)的會議做出決定,生效日期是3日,也就是馬智禮宣佈辭職的第二天,教長職沒有出現“真空”,這期間副教長張念群也不曾“代職”。

如敦馬自己説的,委任部長是他身爲首相的特權,教長人選由他親自決定。如此説來,内閣會議所作的決定只是一個例行公事,敦馬一早就做了決定,只等通過内閣“同意”後才對外公佈罷了。

記得嗎,三天前(7日)中文媒體就擺了個烏龍,敦馬當時表示他將決定(tentukan)教長人選,因爲那是他的特權,《星洲》卻錯譯為敦馬將代掌教長職,其他中文媒體也跟著轉載,後來發現出錯了,又紛紛更正并致歉。

這一次,由首相署發佈文告,應該是錯不了了。

難怪前天針對半島國中新春佈置風波的政府文告,是由首相署而不是教育部所發佈。

馬智禮辭職當天話藏玄機,果然讓我言中。他説他把教長職“退還”給敦馬,那已經在暗示,敦馬會接過教長這個棒子兼任(請看《馬智禮收工回家》20200103)。

是的,敦馬從執政的第一天就想兼任教長,既然馬智禮表現不理想,敦馬就只好把這個官職收回來自己做(請看《希盟領袖皆君子》20200106)。

當時也曾分析,敦馬執意要從土團黨議員選人,不肯往盟黨裏找,但土團黨人選有限,可能他認爲就只有他是最佳人選,於是就由他本人出任了。

所以敦馬會説,不是我要“代”要“兼”,而是沒有適當的人選。

那這個“代”要代多久呢?真如某土團黨領袖説的,只代4個月,直到黨大會和黨選過後嗎?只怕敦馬會像當首相那樣,越做越上癮,最后就是做足一届的了。

從去年下半年説到現在的内閣改組,更是遙遙無期。

統考特委會的報告已經完成,邱武英已等著提交報告,代教長職的敦馬會怎麽處理?

4 comments:

WL said...

老马真聪明。恐怕他当时候委任小马的时候就已经部署今天这一步,弄得最后叫小马辞职,还被人民称快。

Anonymous said...

大家需要明白,最害怕污伊在下届大选击落失望联盟的不是我们华裔。而是老马父子。他们肯定被清算。

所以失望联盟要如何保留江山就看老马如何治理国家。我们华裔别费心,对我们不利的就在补选时反对。看老马怕不怕。他绝对有能力干掉污伊。之所以留住这些废物就是要威胁华社留在失望联盟。

华社越害怕污伊,就中了老马计。我们要逼老马别用宗教,种族来困住我们来支持失望联盟。就是要他搞好经济,治理国家,公平对待我们。

· 康華 · said...

WL, 有可能。

无名,谁敢?

Anonymous said...

如华社因为害怕污伊而无奈的支持失望联盟。那老马就不怕流失华裔票。因此他会更为所欲为,为了捞取巫裔票而伤害华社。

反之如果华社就不怕污伊。就不会是失望联盟的铁票。一旦华社受到威胁,失望联盟就会是一届政府。到那时老马的宝贝儿子铁定被仇家清算。所以老马一定不会让污伊得逞,一定会先整死污伊。

这也是说华社越抛弃失望联盟,污伊就没有被老马利用的价值,反而会威胁他的地位。所以他一定会弄死污伊。

逻辑很简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