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9

相比之下,爪夷课题仅属小儿科

上回说华团大会可能办不成,果然不出所料,华团大会被临时取消,但不是董教总自行取消,而是警方在大会前夕取得庭令,阻止董教总召开大会(请看《敦马的“御用律师”》20191218)。

诡异的是,之前完全没有迹象警方要禁办,反之还警告打算去“踩场”的两个马来NGO,即大马思维运动(AGRA)和土权(Perkasa)未向警方申请集会准证,为何却在最后一分钟将矛头指向华团呢?

同样不解,警方没有对付隔天“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举办的爪夷文大会(Kongress Jawi Kebangsaan),也没有阻止恫言“踩场”的马来NGO份子在场外出现。那警方是基于什么原因只禁止华团大会呢?

总警长阿都哈密说,只要不触及他人情绪即可。那之前的尊严大会呢?那些喊打喊杀的NGO份子的挑衅行为,无不在威胁他人的安全,为什么没有被对付?

其中一个“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UMMAH)更恐吓说,他们会在明年三月召集1,000个马来NGO联办一个大集会,大会主题订为《捍卫联邦宪法主权运动》,抗议董教总等华团反对在华淡小推行爪夷文。两名前总警长也会参与,他们是韩聂夫和慕沙哈山。

这个UMMAH喜欢办大集会,去年即带头反对政府签署ICERD,反对理由是因为我国不存在种族歧视,其实,这是个自打嘴巴的理由,因为ICERD的原意就是要消除任何种族歧视,这个国家若没有种族歧视,应该很乐意参与,为何拒签(请看《大马不签ICERD了!》20181129)?

总之,警方以庭令阻止了华团大会,AGRA因此宣称在此课题上取得了“胜利”,但它仍会继续连同其他NGO向拒绝爪夷文的董教总施压,“因为他们的行为已经为国家带来了混乱”。

但他们未向支持华团的SEKAT施压。SEKAT是由24个由各族NGO所组成,包括MAJU的西蒂卡欣和达祖丁在内。

SEKAT当天通过七项议案,并将提呈给教育部。这七项议案分别是:

1)反对教育部在没有商讨下落实爪夷文政策;
2)反对教育部将爪夷文学习列入马来文科;
3)呼吁将爪夷文列入选修科;
4)呼吁加强国语(马来语);
5)呼吁维护国语法令精神;
6)捍卫多源流学校和学习母语权益;以及
7)要求展延落实爪夷文政策,并展开对话。

觉得SEKAT的提案相当合理,教长可会接受?可能还得请示过敦马吧?

SEKAT大会也要求马智礼应先与各族代表对话,有必要暂缓落实爪夷字教学,因为对教育部没有信心,才会反对落实,不是因为“反对爪夷字”所引起。

大会也指责马智礼以种族主义以及反复态度处理课题,所以才会让人对教育部出现“信心赤字”。

有关第2和第3点,本州首长沙菲益刚在周末的时候宣布,把多源流学校的爪夷字教学列为独立的选修科。但我不确定,那样做是否需要另外提供课本,毕竟三页的爪夷教学,不可能需要一整年来教吧?

而且,教育属于联邦课题,首长作此决定,是否需要得到联邦批准才能落实呢?

值得一提的是,SEKAT大会进行的当儿,五名反对华团大会的马来NGO领袖也出现,准备“踩场”,却被大会邀请入内“旁听”。会后,其中马来协商理事会(MPM)的代表同意联办一个公开论坛,以讨论爪夷课题。

也可以预见,到时的对话也将各执一词,坚持己见,不肯让步,因此,最后还是要由政府出面来解决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宗教必须和教育分开,若由马智礼继续当教长,到了最后,政府学校恐怕都变了宗教学校,你可以想像那时候,我们的教育水准在哪里。

不要忘记,除了爪夷课题,教育部还批准了YADIM到学校传教,这才是更可怕的一个课题。相比之下,爪夷课题仅属小儿科了。

五大宗教咨询理事会(MCCBCHST)强烈反对,并呼吁教育部立即收回成命,否则,过后不知教育部又会想出什么天才主意出来。

也可以想像,那些马来NGO照样会出来凶神恶煞一番。所以说,政府必须出面亲自解决这些课题才是。

我们的首相,至今未见他针对这些课题发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