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9

说他族种族主义,自己最种族主义

《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国际版《吉隆坡峰会》终于落幕。

从新闻图片,看到阿兹敏也和敦马排排坐,还是主讲人之一,安华却未受邀出席大会,这点告诉了你什么?

回教合作组织(OIC)的57个成员国,最后只有约20个回教国家参与,但只有三个国家的首脑出席,它们是土耳其、伊朗和卡塔尔,其他国家只派了高级官员做代表。

印尼总统佐科威也缺席峰会,原本代表他的副总统马鲁夫最后也没出现。

提到受邀并出现在大会的印度传教士扎基尔,敦马说,他已经警告他不要在我国煽动种族情绪。

但他又加多一句,我国也有很多人发表了很多其他种族言论。他言下之意,是扎基尔的种族言论是可以被接受的吗?

其实,现在看回头,扎基尔日前在吉兰丹发表批评华印裔为外来人的言论,与那些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批评他族的言论也没差(请看《我们仍在国阵的原地上踏步》20190814 & 《举办大会,拾回民族尊严?》20191008)。

别忘了,敦马本身也在大会上发表了不当的言论,说为了争取独立,马来人不得不接受“外来人”(orang asing)成为大马人。

既然两人有共同的看法,敦马百般为扎基尔辩护,我们也不用不解。

一个印度通缉犯,胆敢在我国起诉4名行动党党员、国会议员和一名前大使诽谤。他们都是印裔,这能说是巧合吗?

巧合的事情何其多,敦马还公开批评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Citizenship Amendment Bill),引起印度不满,指他的评论与事实不符,并要他撤回言论。

其实,印度通过的公民法修正案是让那些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的少数民族获得公民权,敦马却指责印度剥削了其国内穆斯林的公民权。

不管敦马是误解或是故意曲解该法案,他依然固执己见,说他的意见就是他的意见。

他再次搬出他在尊严大会上提出的言论,说“我们已接受了过来大马的印度人和华人,即使他们资格不符,我们给他们公民权,还让他们加入政府”。

他还补充,如果我们学印度那么做,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那时就会很混乱,造成不稳定,大家都会很痛苦。

他是在搞恐吓搞煽动吗?说别人在发表种族言论,他没有察觉,自己才是最大的种族主义者。

敦马为何对印度颇多意见?可能即基于这个原因,他让扎基尔继续留在我国,不愿把他遣送回印度。

既然如此,我们也没有理由责怪澳洲为何不把西鲁送回我国。

还有几天2019年就要结束了,总警长阿都哈密不是说已经掌握刘特佐行踪,有信心在年尾前把他引渡回国受审吗?

现在他说,因为他国拒绝配合,导致警方的努力受阻。

噢,只能说,彼此彼此。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