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9

公正党流年不利

近来的政治事件,几乎都与公正党有关。

刚过去的大会与未止的内乱,媒体都有铺天盖地的报道,这里就不说了。

倒是拉菲兹在推特宣布退出政坛一事,媒体似乎没怎么报道,可能认为不是什么大件事吧!

才在上周末,拉菲兹揭露总检察署就养牛案入禀上诉,寻求推翻他无罪释放的高庭判决,他说,总检察署也应该同等对待涉及养牛案的前部长莎丽扎家属,他们才是该丑闻的祸首和得益者,但他们仍然逍遥法外,至今未有一人被控。

他不解为何总检察署还要继续这宗前朝充满政治意图的案件。

不过,如我昨天说的,总检察长汤姆斯说他毫不知情,他也没有指示其官员进行上诉。

显然的,拉菲兹已心灰意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去年党选挑战阿兹敏的署理主席职失败,虽获委任为副主席,相信拉菲兹已感觉“不爽”,再加上刚过去的党大会的纷乱与养牛案的上诉,让他毅然决然宣布退出政坛。

其实,上个月拉菲兹已有透露,暂时无意重返政坛,安华还说先给他一些时间与空间,以免仓促就做决定。

安华说,拉菲兹和奴鲁一样,有时会感到失望,因为他们期望有更正面的事情发生,因此他会劝服两人,因为党需要他们的专业。

那时拉菲兹说是“暂时”退出,而今少了“暂时”两字,应该是没有挽留的余地。

谈到安华,他的前研究助理尤索夫的代表律师哈尼夫(Haniff Khatri Abdulla)赫然也是敦马的“御用”律师,难免引起很多人的遐想,20年前的旧戏码难道又要重演?

哈尼夫即时澄清,说他不是代表敦马来协助尤索夫,也没有一些社会阶层所幻想的阴谋论。

报道说,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54条文(非礼)进行调查,但不排除援引其他相关条文。难道真的有人欲置安华于死地,用的又是同样的桥段?

昨天提到祖莱达爆安华的料,说他曾向她透露,敦马要他就男男性片开除阿兹敏,祖莱达表示她不信,因为敦马对阿兹敏那么好,安华就告诉她,敦马就是那样,一直变来变去(大意)。

媒体向敦马求证,是否曾经要求安华开除阿兹敏,可是敦马拒绝置评。

拒绝置评,代表着什么?敦马一向有问必答,如果绝无此事,敦马大可否认,为何不回应?难道安华说的是真的吗?

媒体应该也向安华求证,是否对祖莱达说过那番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列出国家从独立至今,哪一位首相对国家的发展有功劳?鼓吹贪污致富,睡觉,盗窃国家财富的都不算。

如此类推,还真的是没有一位首相是像样的。全部是废物。

· 康華 · said...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