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9

男男性片若是政治阴谋,Sodomy 3.0不是吗?

祖莱达说安华告诉她,敦马一直变来变去,说的果然没错。

有关交棒一事,最近一次在上个月,他说内阁会在明年11月APEC论坛之前,但首相职位不应出现太大的改变(请看《阿兹敏夜会巫统议员的罗生门》20191125 & 《第一个最该换掉的是敦马》20191121)。

也许他说得不够白,媒体将他的谈话解读为他会在明年11月前交棒。

昨天他再重提,明确告诉大家他不会在明年APEC论坛前移交职权,那会是破坏性的,但之后“可能”会做好准备。

不明白何为“破坏性”。媒体再问,那是在12月吗?敦马又耍太极了,说时间到了,我们再看看。

所以你说,最后他会不会交棒给安华?

安华不是一直强调,他会在明年五月根据希盟四党的共识接棒,但敦马不是这样说,而是在将近明年底,那还是个未知数呢!

敦马还说虽然安华再次陷入新的性侵指控,他还是会将职权交给安华,但万一那时安华真的“罪成”呢?他是不是就有借口“毁约”?

敦马说阿兹敏被卷入男男性片疑云是一项政治阴谋,难道安华的性侵疑案就不是吗?谁相信?

民众难免将两宗案件做两相比较。比方说,警方说将向安华录供,但在男男性片案,警方传召并逮捕了至少11人,包括安华的政治秘书法哈斯和自称是男主角之一的哈兹阿兹,并说“近期”也会传召阿兹敏录供,如今半年过去了,至目前为止,阿兹敏好像都未被警方传召呢!

说到阿兹敏派系的祖莱达公开她和安华的私人对话,公正党宣传主任三苏伊斯甘达大表不满,说她的言举太过份和不道德,党纪委会应该对她采取行动。

他说,与党主席的对话不该公开,除非她对安华起了异心。

三苏是原产业副部长,在安华派系,男男性片男主角哈兹是他的前机要秘书(请看《大马的性与政治(17):要是两情相悦》20190617)。

三苏那么说,岂非等于承认祖莱达说的话是真的,即安华的确有对她说那些话,用意很显明,就是希望能说服她转为支持安华。

但那不代表安华对她说的是真的,即敦马要安华开除阿兹敏,觉得那不是敦马的作风,与其叫安华开除阿兹敏,敦马不如直接改组内阁,把阿兹敏从内阁除名。

敦马自己不是说吗,公正党内乱是党内部的问题,他怎会要求安华开除阿兹敏(党籍)?但当媒体向敦马求证,他有没有叫安华开除阿兹敏时,他又拒绝置评。那是为什么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