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9

何关经济事务部?

昨天读到一则很奇怪的新闻。

阿兹敏宣布,将拨款1.2亿令吉提升及维修全国13州的120所法庭,平均是每间100万。

沙巴占最多,共19所,如果把纳闽也算进去就恰好20所。

阿兹敏发文告说,其部门关注尤其是残旧法庭的提升与维修,因此拨出上述款项。

他还说,这一次性的拨款是在《2020年第4滚动计划》(Rolling Plan 4, RP4)下发出,维修工程预料为期两年。

我的困惑是,阿兹敏是经济事务部长,法庭提升与维修工程之拨款,与经济事务部何关?法庭相关的事项,不是由首相署法律事务部负责吗?就算是拨款,也应该是财政部,怎样轮也轮不到经济事务部吧!

不知道何为2020年RP4?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读到,它是前朝带下来的,还是希盟政府上台后才制订的?

上网去找,知道它是第11大马计划下从2019-2020期间的计划。至于“滚动计划”(rolling plan)的意思,它是“一种动态编制计划的方法,即在编制或调整计划时,将按时间顺序向前推进一个计划期,即向前滚动一次,按照制订的项目计划进行施工,以保证项目能顺利完成”。

但,这也未解释为何法庭的提升及维修工程是由经济事务部来拨款,或这第11大马计划下的RP4是由哪个部门负责,还是,它只是一个通用词,所有ad hoc的拨款都属于RP4项目?

经济事务部的前身是首相署的经济策划单位(EPU),职责是制订促进国家经济增长政策,及管理多达32个联邦及州级GLC,包括联土局、FGV、土地统一复兴局(Felcra)、橡胶业小园主发展局(RISDA)、土著议程领导机构(TERAJU)、国民股权(EKUINAS),还有各州的经济发展机构也由其掌管,包括本州的沙巴经济发展机构(SEDCO)。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18041/【打開天窗】官僚裡的暗勢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