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9

《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国际版

办过了《马来人尊严大会》,我国再办《吉隆坡峰会》,这次的对象不再是国内的穆斯林,而是全球回教国家的领导人与高级官员。

可以说,这是《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国际版。

话虽如此,这为期四天,从18日至21日,以《国家发展与主权的角色》为主题的峰会,最后只有约20个国家参与。

这个临时决定举办的峰会目的是什么呢?敦马以主席的身份在致辞时说,不是要讨论宗教课题,而是回教世界的国事,旨在团结全球的回教国家和穆斯林们。

可是,许多回教国家都没有出席,包括中东的沙地阿拉伯和阿联酋,还有巴基斯坦也临时决定不出席。而当初是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Erdogan)和敦马共同促成这一场峰会。

土耳其总统在第一晚却不出席峰会的欢迎晚宴,他去了哪里?他与夫人请安华两夫妇到土耳其大使馆吃饭!

沙地不出席峰会,说不适合在这种论坛讨论回教重要议题。

回教合作组织(OIC)也对峰会作出批评,说这样的峰会不符回教国家利益,不会促进团结,反之削弱回教并导致分裂。

OIC拥有57个成员国,其对峰会的批评被分析为担心《吉隆坡峰会》以后会和OIC分庭抗礼。

根据报道,沙地阿拉伯不出席峰会,是因为出席者包括与其敌对的伊朗、土耳其和卡塔尔,因而担心会在峰会上被它们孤立。

敦马不得不在会上强调,峰会无意孤立任何一方,举办峰会旨在解决回教世界和穆斯林面对的问题。

敦马这样说,恐怕会被OIC解读为没有这方面的能力。

这样的一个峰会,明年还会办下去,有可能获得更多回教国家的参与吗?此举就能成功团结全球的穆斯林和回教国家吗?谈何容易?

备受争议被印度通缉的传教士扎基尔赫然出席峰会,显然是受邀出席的。

未见安华在现场。如果安华明年要当首相,他是不是也应该受邀,那明年的峰会他才知道怎么做。不是吗?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18954/【打開天窗】男男性片vs性侵疑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家被打劫。你全家合力反抗到底。结果强盗们被逼退到门口,暂时不动。请问你家算不算安全?强盗们会不会等到你们不防备时才下手?你们维护自家的安全与利益算不算没家教,暴力?


爪夷文事件就是如此。教育部会不会今天爪夷文,明天强力落实他们的宗教呢?如今如果华社怕乱让他们胡搞,那我们华社的未来会更惨。今天无能反对坚持取消,以后就休想他们会善待华社。


别忘了是华社的支持才有土团党的今天。拿了我们的选票没感恩华社反而欺负我们。这是什么道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