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9

盗贼横行,全民买单

当一个人没有了羞耻心,你会发现他什么事都敢做,什么话都敢说,完全不会脸红。

昨天,总检察长汤姆斯宣布,美国司法部已归还3.2亿美元(13.4亿马币)给我国,预期可以取回17亿美元资产。

此外,新加坡和瑞士也已答应归还来自1MDB赃款的资产。

至于我国,警方正在申请充公纳吉两夫妇等人据称以1MDB资金购买的资产,总值7亿马币。

敦马说,最好能够取回从1MDB挪走的所有70亿美元(约290亿马币)资金。

纳吉却还在牙擦擦,说希盟政府只想从美国取回17亿美元,而国阵前朝政府则是要取回被指从1MDB挪走的45亿美元,这笔钱全数被转移到IPIC了。

这么说,岂非不打自招?但之前他不是一直否认1MDB有资金不见,公司资产高于债务等等等吗?怎么现在还会“更正”说,1MDB消失的资金45亿美元是去了IPIC呢?

他还怪希盟上台后,就取消了与阿布扎比IPIC之间的退款协议。可是,那哪里是什么退款协议,反之,在该协议里,前朝政府承诺在2022年前,代1MDB偿还总额60亿美元给IPIC呢(请看《1MDB还债的钱从哪来?》20171227)!

希盟政府取消协议,是因为不承认有欠IPIC那笔数。

大家应该记得假Aabar事件吧!1MDB将35亿美元寄去了这家假公司,身为Aabar母公司的IPIC自然说没有收到,结果1MDB必须再付一次给IPIC。这有够荒谬吧!

讽刺的是,这家假公司却是IPIC的主席和CEO所开的,所以希盟政府才拒绝再付多一次。

至于10亿美元,则是支付IPIC以中止后者回购股权的便利,这笔资金也同样下落不明,结果1MDB向德意志银行贷款9.75亿美元。

当时的IPIC主席和CEO已因此坐牢。问题是,在汇款去这家假公司的当儿,1MDB是同谋,还是innocent party呢?为何在“东窗事发”后,我国似乎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也没说要把这笔钱讨回来,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反之,还心甘情愿再付多一次给IPIC呢!

纳吉讥笑总检察长只要取回17亿美元,不打自招说那只是被挪走45亿美元的一部分。

实际上,45亿美元只是和IPIC有关的部分,若加上早期投资沙地石油的18.3亿美元,就是63.3亿美元,阿鲁后来说沙地石油的“投资”赚了4.9亿美元利润,加这笔“利润”进去就是68.2亿美元,接近敦马说的70亿美元。

沙地石油的18.3亿美元“投资”其实并不存在,后来还发现其中至少10亿美元被转去了据称是刘特佐的Goodstar公司,国行因此以“虚报用途”为由要1MDB把资金汇回国,阿鲁却说已转换成单位而无法汇回来(请看《我们这么容易受骗》20160526)。

1MDB当时举债420亿马币,当中就有将近290亿马币(70亿美元)被消失掉了,这胆大包天的盗贼行径,却要全民来买单,如此厚颜无耻的盗贼,真罪该万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根本的问题不在政棍,而是依然支持腐败政党的白痴粪丝。

· 康華 · said...

因为是腐败受益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